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4 21:23:2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丑角

你覺得我快樂嗎?
不要看我都笑笑的 其實我不快樂的事情比你們都多
我最近發現有一個很適合我的業
你知道是什麼?
是小丑。
把自己裝扮的怪異
取悅他人的小丑

這些年來
我一直在扮演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整個空間冷場的時候我極力搞笑
別人哭喪著臉來找我的時候我不敢拒絕
朋友困難我盡力而為
需要什麼我給你什麼
老師說的我依樣畫葫蘆
這種角色看起來出盡鋒頭 但是誰了解其中的辛酸?
當我把這種面具卸下來之後
就沒人認識我了
最近的我越來越懶的去笑
因為我發現自己好累
處處配合別人 忽略了自己
忘記自己也需要一個出口
一道小縫隙也好
每個人最終都需要有個角落
但是我卻把自己徹徹底底的忽略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
我遇到了Billy
一位這麼開放的老師
讓我可以自己說出自己的想法
給了我那麼多冷笑話連帶提昇我的創造領域
我少給了自己的空間 他再無形之中給予了我
至少 他讓我更敢表達出自己
如Emily 我也是不太會用嘴巴表達自己
尤其不會表達自己的心情
無論是難過、快樂、悲傷、生氣
但是我很誠實
我把情緒通通表現在臉上
是怎麼樣的心情就是怎麼樣的表情
這就是我
我不善於表達
不能說是我孤僻
我只是習慣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
我的事情我很難說出來讓別人知道
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我討厭讓別人很了解我
這是我保護我己的方式
我給自己築一道牆
然後不斷的累積
然後我再來抱怨沒人了解過我
我知道 很可笑又矛盾
但是這卻是我
我必須自己去面對的我啊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沒有不快樂的事 就沒有快樂”
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他的意思是說
我們的快樂都是由不快樂比較出來的
人生沒有每時每刻都像現在的我這樣這麼不快樂
不快樂都是串起來的東西
但是他有沒有想過
為了那些不能放棄的東西 我們放棄生命中哪些很重要的事?
To be or not to be? Which will you choose?
做了就不能重來
我常常活在後悔之中

大家公認我的好朋友
他常常對我說
”巧曼 我們好久沒好好的一起說話了”
是呀 我也是這麼認為
我覺得我現在跟他的情況就像你跟Emily一樣
別人問我他怎麼了
我完全不知情
我自己都還要問別人
兩個人單獨在一起的時候都不太說話
但是和其他的朋友就不會
我真的覺得我這個”他的朋友”很失敗
兔子他是那麼的保護我
讓我感到很多以前沒有過的朋友的溫暖
但是我卻覺得我的態度傷了他
我好想跟他說
”我沒有不關心你這個朋友 只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但是我就是說不出口
我在堅持什麼我不知道
我很想找個時間就我們兩個一起來說話
但是他每次丟給我的問題都好難
我不知道該對他說什麼他才能好過一點
我只能放任他跟大鳥去談 我插不上嘴

你知道為什麼我看起來是”搞笑”類型的嗎?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來面對我身旁的每一位朋友
我小小的腦袋中只知道
”笑容是每個人都愛的 淚水沒有人願意沾染”
所以我選擇前者來當一個丑角
這樣大家都快樂
我也不用煩惱那麼多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
每個人都極力想看小丑的搞笑
但是小丑跌倒了 那一瞬間沒有人願意幫他
大家只知道大笑
這樣的人真的很可悲 很可憐

台長: ccm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