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17:39:36|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謝短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輔導長與職場筆記」這篇文章刊登之後,從四面八方各種管道收到了許許多多的問候和鼓勵,阿兵哥也好長一段時間沉醉在滿滿的感動裡,所有的都是阿兵哥生命中最最珍惜的情誼,不管是最想念的家人、最懷念的朋友、最感謝的同事,或是熟悉或有點陌生的新朋友,阿兵哥從輔導長的留言開始,又經歷一次自己簡單的回顧,再經由大家的關懷,期間「退輔會」又分別小聚了兩次,一次在阿兵哥的洞穴,另一次則在充滿溫馨與友誼的「臨時前進指揮所」裡。

這些時間裡阿兵哥非常充實,除了在訊息裡或餐會上與生命中的重要人物相會,也努力完成了長達三篇的新文章,工作上則完成了長達十頁的報告,不僅文字的產量高,感情的投入也突破體能的極限,並且又再深刻的體會一次輔導長的「兩行虛線」裡的所有過程,有淚水也有歡笑,有激昂也有沉潛,那一段被阿兵哥形容為「昏倒了又醒過來,死掉了又活過來」的精彩歲月,阿兵哥常笑說:植物以「陽光」、「空氣」和「水」維持生命,大兵那段日子則是以「酒精」、「咖啡因」和「尼古丁」度日。

因為忙碌而難得相聚的阿兵哥哥與阿兵嫂嫂的訊息中,讀到了他們的不捨、期待與興奮,家人們總是欣賞我的才華,卻也心疼我的辛勞。好朋友的真心關懷也讓阿兵哥感動得一夜無眠,沒想到這樣一篇留言引起的文章,竟又將分散於各個角落的散兵遊勇再度緊緊的凝聚在一起,輔導長也從遠方回來了,雖然阿兵哥還不能當下與大俠煮酒論劍,不是怕SARS,怕的是我近日激盪的感情搭配不上他的豪氣干雲。每個星期五的祈禱餐會依舊舉行,兩位發起人就是當初「押送」阿兵哥到精神科就診的好友,即使阿兵哥目前仍無法配合他們一起祈福,感謝的是他們永遠不曾拒絕和放棄我。

充滿友誼的「臨時前進指揮所」裡的「大將軍」問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你的文筆?」阿兵哥回答:「以前沒有機會讓您知道」大將軍從前能看到阿兵哥的文字,前面當然只會有「主旨」、「說明」與「擬辦」,最後來一個「敬呈」。至於傳說中多年前的企業報創刊號,雖然如期發行,卻也當然在「政工幹部」的運作下讓多數人無從取得且刻意遺忘。(阿兵哥偷藏了一份)坐在電腦前好久的秀斗小姐,多年前就知道阿兵哥可以打仗,只是一直只能負責開飛機,沒有機會降落在戰場上,多年後大夥一聊就是通宵,但還是說我笨,難怪海裡的「殺人魚將軍」不疼我,帶頭罵我至今仍是「鄉愿」,於是我們相約開個「香苑餐廳」(兼賣高級冬烘葡萄酒),可是人家「殺人魚將軍」如今對我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吧!

有一位德高望重的「上校」在一次難得的酒局中,突然搭著阿兵哥的肩說:「輔導長那篇寫得不錯喔!來乾一杯!」原本阿兵哥已八分酒意,當場嚇得像英布收到彭越牌肉醬禮盒一樣(請參閱殺功臣之二),其實我也知道他人很好,只是未免也流傳太廣了一點吧!這位上校早已榮調另一個軍團。他對我說:「怕什麼?我也一肚子苦啊!沒時間寫而已。」阿兵哥於是只好一邊幫他抓龍,一邊與他共赴醉酒之鄉了。另一位比較沉潛的「上校」則私下對我說:「沒想到幾年不見,感覺你長大了。」阿兵哥笑說:「您在邊疆打仗,我在王城裡仗也沒少打吧!」

還有很多可愛的網路朋友們(因沒見過,所以應為疑似可愛),片語隻字都讓阿兵哥感覺溫暖,的確如阿兵哥哥所言,找到知音不少,沒想到職場怪事尚不能有太多迴響,阿兵哥的悲慘身世倒是比較引人入勝,也算無心插柳柳成蔭。

心裡的感動與謝意無法一一表達,阿兵哥只有更努力寫寫文章來搏君一笑,但願每個職場筆記的好朋友們一切都好,即使天災人禍頻傳,真情永遠常在。

台長: 大兵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電視人之東森 |
此分類下一篇:再論韓信
此分類上一篇:殺功臣(下)英雄之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