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5 14:30:24|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養迷惘(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大家都是好意關心,但這些關懷讓我心中的壓力非常大,甚至這壓力有時會讓我們親子關係更為緊張。
所以當我現在聽到這些建言,心情好就微笑已對,如果心情極差時,就用苦笑或不講話應對。

有關語言方面:在孩子小時候我都會慢慢一個字一個字唸給他們聽,孩子口齒不清,我想我的發音也是問題之一,小時候我也是有這樣的症狀,構音異常(說話時有語音不正確的現象,如口齒不清。)
所以治療上必須越早矯正越好,最近我也準備帶詮詮去檢查看看。

飲食健康方面:有時上一頓晚近十那麼就會影響下一頓的食量,不是嗎?
吃多不見得會胖,相對的吃少也不會瘦太多,孩子變胖變瘦是次要,有健康的身體及很好的體能才是重要的。
而且孩子吃不飽,他們還會要求再來一碗,所以不用太緊張孩子吃多吃少。

知識方面:暫且不談教孩子們認字或英文等等知識;其實當我成為母親那一刻起到現在,我喜歡和孩子聊天,有時三個人胡思亂想、天馬行空的編故事,讓心情愉快學習,用惜福的心面對生活,這就是我想要的教育方式,跟孩子一起作夢。
知道自己孩子並不是天才,所以只能順心、順序、順適隨機的提攜與點化。
我不是100分的媽媽,但我會用我的方式來照顧孩子,陪伴孩子和愛孩子,或許是不及格的母親,但我希望我和孩子都很Happy。

台長: Amy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