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1 15:31: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聽了講座

是有關移民的講座

聽他們討論著,突然有種疑問

為什麼他們會想要移民呢

會移民的人到底是為什麼想要移民?

為什麼不想要住在自己的國家?

為什麼?



不是說又要討論政治還是怎樣

有時我又會聽著我弟在講中國人,大陸人,台灣人

有人想統一,有人想獨立

他們的出發點是什麼?

或許我並不中立,或許我並沒有要付出

但是我只是疑問

疑問這些疑問?



你想統一嗎?

每個中國人團結在一起

說的是中國話,寫的是中國字,唱的是一樣的國歌,聽的是一樣的理念



你想要獨立嗎?

不同地點的人過不同樣的生活

讀著不同的歷史,看著不同的報紙,文字理念有所區別,當家的不一樣



中國人

我只能這樣說

我也自私,你也自私,我們都比其他人還來得自私

我怕,你怕,他們也怕,中國人比其他人還來得膽小

我們貪,他們也貪,每個人都比其他人還來的貪心

我不想合作,他也不想,中國人哪個是會團結的



所以說

中國人哪

想要讓國語成為世界上的第一語言,還何其久?

也難怪我們老師用質疑不信的口吻跟我們亞洲人說:



我不以為中國話會成為下一個國際性語言



台長: 陽光土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好想練拳
此分類上一篇:打雷.閃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