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4 00:40:39| 人氣2,8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香港】Day02。終於達陣~~太平山百萬夜景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第一天行程的洗禮

大伙已經摸熟酒店附近的區域

連香港地鐵我們也搭的很上手了

而今天的目標行程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中環」

所以一早就拿著所贈送的餐卷到「翠華茶餐廳」報到

在還沒來香港前恰咪一直想吃茶餐廳

終於實現了~~~而且還是點了香港必吃餐點

公仔麵、菠羅油、豬扒包…都很好吃~~推推推


正當早餐快吃完時討論著要去買曲奇餅時

恰咪發現居然忘記把地址帶出來丟在酒店裡

就跟一直想買曲奇餅的戰友問:「你有把地址抄下來嗎」

戰友居然搖頭~~OH MY GOA(有忍住肝火)

恰咪只能跟這位戰友好言相勸

以後如果有想要買什麼請自行把相關資訊抄下來

不能老是靠別人的資訊…有一天也會失算的

但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正當恰咪在翻地圖時

發現恰咪貼了便條紙在上面而且正好有曲奇餅中環的地址

只能說明明就註定好的





 離開翠華餐廳也已經接近中午了

所以第一站決定先去H&M潮聖一下

話說H&M恰咪已經收集三間了~~分別是日本、法國、香港

進去H&M後從一樓逛到四樓…

恰咪還是老樣都只逛沒買…另外二個國家的也是如此

因為恰咪一直認為…瑞典的H&M就好比台灣的NET

到底為什麼大家需要瘋狂成那樣吶

如果台灣也把NET好好推廣一下是不是也會成為下一個H&M吶

這完全只是恰咪沒有買H&M的理由…沒有要批評喔


離開H&M後就往他對面大樓走去…因為曲奇餅就藏成裡面

恰咪在還沒出發做功課時就有發現

為什麼香港的大樓都別有洞天

居然會有賣場在裡面…台灣除了整棟是百貨公司

很少大樓裡面散佈著店家呀

拉回正題…請看倌把眼睛張大一點看清楚

如果有機會去買曲奇餅…請把這個點排第一站

因為我們在十一點多進到餅舖內已經只剩一種選擇

等我們去走了一趟半山手扶梯在回來後已經關門休息了

有沒有這麼熱門…一定都是觀光客買的

雖然真的很好吃(請務必買二盒慢慢吃)





由於早上的翠華餐廳我們把它當早午餐使用

所以中午的行程一樣繼續走

又跑去藥妝店補了「澳寶焗油」

也去在台灣一直在發誓的小屈買了一堆喉糖

最後在去了半山手扶梯也去把八達通拍貼一下

中間有下去尋找蘭芳園…but它整修啦~~失望

由於大伙本來就計畫先把要買的東西買一買

在把東西拿回酒店放…不然我扛了八罐澳寶吶

所以把中環的一些景點…石板街、利源東、西街小小看了一眼

就先回酒店卸貨和小小休息一下


再度離開酒店我們下午的第一站就是都爹利街的媒氣燈

這階梯和這四盞媒氣燈時常出現在香港電影中

但如果覺得我們是為了這四盞燈而來就錯了

主要是為了它旁邊的「懷舊冰室星巴克」而來的

這間星巴克整個走復古風…舊鐵馬、舊招牌、小玩意

有興趣來走一趙的看倌,切記從樓梯的中間平台進去

不要像恰咪一樣走錯二個地方才找到入口





 離開星巴克今天的重頭戲要登場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由於在這恰咪出了小小的槌…

就是把要去太平山的公車15c路線~~出發地記反了

所以找到站牌時恰咪發現這是下山的站牌不是上山的

因此為了不要在找路大伙決定走回地鐵並走到碼頭去搭起點車

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老話一句

經過一整天併命逛街走路,走到碼頭是很累的一件事

咬著牙拼了~~到碼頭請往右手邊走到底就可以看到15c站牌

但這次我們沒有坐到敞篷車…小小失望

但更讓人不開心的不是這件事…就是我感應完公車票後

我在還沒下車時就發現八達通卡不見了

坐位下也找了…但就不見我的八達通…損失三百多吶

害我從排隊要上去太平山就一直在我包包裡撈來撈去的

但一直到回來台灣還是沒找到

那我的八達通到底掉在哪裡呀…生氣


在台灣做功課時就有做到搭纜車要坐右手邊

因為右手邊才可以看到維多利亞的整個夜景

所以恰咪一直在想是否大家都有這個認知吶

到達山頂時由於我們還有買蠟像館的門票

所以先進去蠟像館和那些假人拍拍照

然後在上去看我讓決定去香港玩的最大理由的景點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因為蠟像館就是一些名星影星名人

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合照一下…恰咪就不多介紹了





 恰咪心心唸唸的就是山太平山看夜景

終於達成我的目標了…我還特意寫在名信片上寄回來

太平山維多利亞港夜景…打勾…哈哈

真的好美…只可惜恰咪的相機拍不出眼睛看到的景色

真的有到香港請一定要上山看一下…百萬的夜景吶

恰咪無法用文字形容我眼睛所看到的感受

所以請看倌自行想像吧…美景這種東西每人感官不同


夜景算是我們今天最後的行懷吧…

所以在排隊準備搭纜車下山時

恰咪是我們三個人排在隊伍中站第一個

突然有個華人歐巴桑看了恰咪一眼

然後本來要往後走但又突然拉了他的伙伴插隊進來

恰咪最痛恨的就是有人插我的隊…插別人的就算了

因為我排的要死要活你就給我插進來

這時恰咪就用很平淡的口氣說了三個字

請。排。隊

恰咪就賭他是阿六仔聽的懂中文

噸時恰咪發現插隊的歐巴桑好像「噸待」一下

然後就拉著他的伙伴往後走了…哈哈

是我的口氣平淡到另她發寒嗎

還是她看我一眼是有看出我有多麼高大嗎?

總而言之就是爽啦~~~

而今天的行程也在我們搭纜車又換搭公車後結束了

重點我還是氣憤著…八達通卡你到底在哪裡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恰咪
人氣(2,841)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香港2012 |
此分類下一篇:【2012香港】Day03。順道進澳門
此分類上一篇:【2012香港】Day01。這就是香港呀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恰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香港印象」,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5-29 19:1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