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20:49:49| 人氣2,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投】霧靄煙嵐溪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是去到沒地方可以去了嗎?
^00^沒啦開玩笑的啦,台灣那麼大,怎麼可能去到沒地方去呢!只是今天要介紹的地點,實在也去太多次了,也是跟走廚房一樣了啦!到底是哪裡呢?不要心急告訴你啦~~「溪頭森林遊樂區」!

 

為什麼會說像走廚房一樣呢?因為溪頭已經去了三次了。第一次去的時後還是穿雨衣+撐雨傘在雨中漫遊溪頭呢~~~第二次是跟阿母公司員工旅遊…認識恰咪的人應該都了解我不是路痴,所以又變成山寨版領隊了,雖然溪頭的告示牌很清楚,怎麼走都不會迷路,但大家了解,有人帶領比較心安嗎~~~我看可以考慮來兼職一下好了…


 

切入正題啦「溪頭森林遊樂區」 位在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它是台灣大學的實驗森場,海拔
1150公尺,以檜木、杉木、銀杏、孟宗竹為數最多,是一個很好的避暑勝地之一。

每次來到溪頭,看到那些高大的樹木、聽那些愛亂叫的小鳥昆蟲聲、或著氣溫夠低所產生的霧氣讓景色變的縹緲…就覺得我現在正呼吸的清新空氣享受一種feel(嘿嘿!大家都是過來人,應該了解我傳達的意境吧~~請進入冥想空間吧)

 

而這次因為是跟阿爸阿母出來玩,所以基於時間和阿爸阿母的體力,我只帶他們走「空中走廊」。是不是有人有疑問,為什麼不去溪頭的地標「大學池」呢?理由很簡單,上次跟阿母的員工旅遊去過了~~~哈哈!夠簡單吧。

 

 

「空中走廊」是全國首座的森林冠層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離地面22.6公尺,相當於7層樓的高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不怕高,怎麼感覺不出來「空中走廊」的高度呢?後來整理照片時,因為有從空中走廊俯拍一張照片,才發現原來大家都變成小人了,可見有一定的高度在。忘記告訢大家,如果從大門進入,一直到「空中走廊」約要步行40分到1小時喔!不過它的地勢不陡算是很好走的平路。

 

 

當然「溪頭森林遊樂區」還有一些著名的景點,像是大學池、紅檜神木、竹盧、巨石、鳳凰山的天文台、子定亭…等。礙於這次停留時間不長,這次只去了「空中走廊」,但是在先前的二次,我已經有殺到巨石、神木區了喔!所以如果想把溪頭好好的逛個一圈,可以選擇在溪頭過夜。現在溪頭附近有很多民宿,當然溪頭裡面也有飯店呀!很多選擇的。

怎麼感覺溪頭寫的有點詞窮呢?是玩太多次了,沒有感覺呢?哈哈~~~

不然看照片好了,以彌補我詞窮的不足…請點我

 

台長: 恰咪
人氣(2,2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島內出走 |
此分類下一篇:【新竹】雪霸國家公園…觀霧
此分類上一篇:【南投】紫南宮求發財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