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21:29:19|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 is a Struggle- Shaw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版宗教、文化、心靈音樂的原動力唱片,今年推出了一張很特別的專輯,音樂內容是時下最流行的Hip Pop,音樂創作者是去年(2002)因骨癌辭世的宋岳庭-Shawn(1978-2002) 。

Shawn對生命的思考與直覺,在他的詞與詩作中盡情展露,他的才華不僅僅在於未曾接受正規音樂訓練用簡單的Keyboard與卡式錄音機就能製作出令人驚艷的音樂,他還是個舞藝精湛與熱愛漫畫創作的青年。他與一般時下年輕人一樣有著時髦、前衛的打扮,但他早慧靈敏的心智與藝術才華,使他與眾不同。

Shawn震撼我的地方在於他對世界與生命提出的思考與批判,裡面當然有血氣少年的直率,但是卻展現了一種「勇氣」,一種誠實面對自我與熱愛生命的勇氣。他的作品裡充滿思辯與自信,記錄了一個活潑躍動的生命不斷探索世界的痕跡,存在著一種許多人總是忽略但卻是生命之所以可貴的精神。

我看到原動力網站上許多人對這張專輯的迴響,我想許多年輕人應該好好聆聽這張音樂,欣賞Shawn在音樂上的才華,思考Shawn在作品裡傳達的訊息,進而思考生命。我曾看到幾張Shawn的生活照,裡面有他和朋友、家人的合影,還有總是和媽媽靠得很近或擁抱的照片,我的確深深惋惜這麼一個燦爛的生命,聽著他的歌聲,實在很難將他跟死亡連結在一起。

因為家人與朋友的愛,在Shawn身後,他們為他出版了這張專輯「Life is a Struggle」,讓這顆殞落的星子能再度閃耀在每個人心中。美好與良善的作品、思想,總是能帶給人們力量與啟發,不論用什麼形式表達。Shawn用他最愛的方式毫不虛掩的表達他的存在,我們深深感受到了,也深深感動了。


謝謝出版這張專輯的原動力,希望你們繼續發行好音樂。也謝謝介紹我這張專輯的好友Megan。


◎ 原動力http://www.pbc.com.tw/

20031026




我的左腳踩著虛,右腳踩著實
漫無目的的在他們之間穿梭
我喜歡虛因為它是安慰的
我不得不接受實因為它是存在的
我的虛是實,因為它也是存在的
它存在我的思想,它是我的生活
我愛虛 虛也愛我
我們生的孩子叫做懺悔
它是我的正面,也是我的反面
希望我的火柴燒完時
我的面容也是安詳的
走的時候,記得把行李放下,什麼都不要帶著
閉起眼睛,跟著我的虛和懺悔一起消失
我的名字叫做逃避現實的旅人……

Shawn 20歲時的詩作

台長: Claudia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