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8 03:52:37|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早是要分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真的無憂無慮

媽媽幫我們完成好多事

滿足我們很多需求

我喜歡喝養樂多

每次去菜市場都會買半打給我

把我們照顧得很好

每天都像辦桌煮好幾道菜

帶我去市場時

手已經在拿菜很不方便了

還特地留一隻小拇指給我握著

在我還小的時候白天照顧我

晚上去上大夜班交代大姐照顧我

還要隨時接電話

因為那時我若5歲大姐才10歲半

要接大姐電話不放心家裡狀況

生活這樣白天黑夜已經夠忙

假日還是會帶我們四姐妹出門

不認識字卻也搭上公車帶我們出去玩

最常去的就是大溪公園

在那邊拍了好多排排站照片

後來我長大了媽媽換了日班工作

在金蘭醬油的醬油包裝

做著男生在做的粗重工作

還都要早起去菜市場

我們還在睡覺早餐就準備好了

上班的中午休息的一小時

都是回家煮飯、做家事不曾真的午休

扣掉洗菜切菜煮菜

常常都只花10分鐘吃午餐

這樣繁忙的工作顧家的生活著...

晚上假日只要有加班機會

也都爭取上班才能多賺到錢

經常早上7點上班晚上9點才下班

這只是工作時長還不包括提早起來

媽媽的休息時間真的很少

卻也還能在夏天天熱時

煮綠豆湯或是切仙草+粉圓

加冰塊放冰箱來讓我們下課回來降暑

下班也會在販賣機投些解暑的飲料

運動飲料、加鹽沙士帶回來

上班休息的10分鐘時撿資源回收

假日時整理回收物賣錢

同事給的好吃食物要跟我們分享

只有一個也會包好帶回給我們

有時甚至自己沒嚐過

因為公司飲水機的水有經過處理

還要抽空去裝水再把水提回家

一桶水6.5公斤*2=13公斤(一手一桶)

全都是用走路的包括去菜市場去上班

我媽媽不會任何的交通工具🚴‍♀️🏍️🚗

也許因為這樣不能自己帶我們到處走走

都會多花幾倍的費用幫我們報名進香活動

還有員工旅遊也會帶我去玩

經過廟宇要拜拜保佑平安長大

在公車上經過土地公廟也要拜拜唷

學校活動若在假日

像運動會也都一定到場

幫我用相機記錄跳大會舞或跑步得獎

不曾管過我的功課但給予鼓勵

成績好拿到獎狀會有小獎勵

從小到大關於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都會替我們收得好好的

打預防針卡、獎狀、照片...

這些東西都分門別類

在櫃子、籃子或是床下的位置

小小一個家只是個平房

要收藏六個人的東西

念舊惜物也因為節儉的關係

媽媽想盡辦法把很多東西都留著

真是很有智慧的收納達人

去到雲林老家也會有滿滿

我三個姐姐小時衣物和用品

都收藏的好好的

會用塑膠袋封好這樣

每個角落都是整潔乾淨

在懷我的時候舉家搬上桃園

因為有前瞻性的媽媽

知道在雲林工作賺的薪資

肯定養不了四個小孩

強迫爸爸一定要北上找出路

北上後的爸爸剛開始還有工作

後來工作受傷就幾乎沒在做

...一個人要養五個人

這樣的壓力有多大

還能事事兼顧真的了不起

這樣的經濟壓力可想而知有多大

就算再沒錢也會想辦法去生

甚至去借也不曾餓到我們

過年也一定會有整套新衣裳

不管小孩年紀多大還是發紅包給我們

國中時我考了美術班

美術用具很貴

當時我完成一個立體作品

要參賽要先裱框就要2000

每天經濟吃緊的媽媽還是完成我的需求

講錢真的很煞風景

但也才真的能凸顯偉大的媽媽

還想辦法讓我高中能去補習數學

(那時的我跟不上學校進度

我選擇有興趣的去學放棄英文)

從小學到高中我每天都有零用錢

就連上大學沒有在家了

回家也會拿給我好多糧食用品

還有三不五時的幾千塊

那時我打工賺錢了還是怕我餓著

雖然是這樣貧困的生活

獲得了獎學金媽媽也都是給我們

說是我們成績有達到才有的

所以應該給我們

經濟上相對弱勢卻能不嗜錢如命

只要可以或是去努力去想辦法

總是大方付出只為別人著想

為了我們這些小孩好

給我最好的甚至比自己擁有的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排行老么

還有媽媽全都會幫我讓我

變成口齒伶俐自大的不知天高地厚

曾有一個講話很屁、會衝動的小孩

跟媽媽說些不經過大腦的話

這樣的我真的是讓媽媽放不下

後來媽媽生病了...

已經不能自己照顧自己

卻也跟我說康復後要照顧我的小孩

始終還是把我們放在第一

對我們盡責到忘了自己的病痛

努力一直要好起來

就算身體在盜汗也會在家騎臥式腳踏車

只因為運動可能會戰勝病魔

難吃的保健食品

沒什麼調味的飯菜都忍下吃為了活命

這樣的阿珍精神

若我只有一半就會很厲害了

可惜的是我大概連1/4都做不到

媽媽👩,我真的好想祢.

三年過去了我現在過得很好

若祢還在的話那就會更好

寫的亂七八糟

就⋯⋯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rrrrr

《每個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

遲早是要分開的...😭😭😭

 

台長: ﹡浿煠×°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