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7 16:18:35| 人氣1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子紅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來非常流行的外賣飲料店
的確帶給在炎炎夏日中
還要四處奔走的辛苦外勤工作者很大的方便
回憶多年前 我在社子一帶跑印務
不論寒冬酷暑
北到延平北路七八段
南到北縣中和板橋
西到三重新莊五股
都靠著一部50cc的機車
又熱又渴的時候
只要在路邊的快可立飲料店停靠一下
很快就有冰涼可口的飲料可以解救我
不用等老半天
又便宜 又實惠

一直到現在
一半是心理作用吧
總覺得這種快速的杯裝飲料
是最好喝 最解渴的

我懷孕老大的時候
就莫名其妙的愛上泡沫紅茶
常常央求老公跑到寧夏夜市的泡沫紅茶店去幫我買
或是 兩人很勤勞的騎著摩托車特地跑一趟
就為了喝一杯我的泡沫紅茶
圓嘟嘟的大杯子
裡面漂浮著香甜的泡沫跟沁涼的冰塊
杯外透著朦朧的霧氣和水珠
嗯~~真是喝在嘴裡 甜在心裡 呵呵

後來小孩大一點
晚上接他們補習班下課的時候
常會賴皮說肚子餓了想吃宵夜
於是就順便繞到大龍街夜市
去買他們最愛的鹹酥雞或燒烤回家
這時冰涼解渴的杯裝飲料
更是不可或缺的絕妙搭配了
比起便利商店裡的瓶裝飲料
又有更多的人性化選擇
全糖 少糖 半糖 或無糖
多冰 少冰 或去冰
還有我最愛的梅子紅茶......
都會跟老闆要求:要再酸一點喔!!
常常買到跟老闆熟識了起來

最近 我們家要開始省錢大作戰
我跟孩子洗腦說以後的日子
不能再常常買宵夜了...
可是 我那嘴硬心軟的老公
才沒幾天 就破功了
又在晚上出去的時候
買了孩子最愛的鹹酥雞
但因為 經費有限
所以 飲料只有買一杯 「公家」喝~
我並不喜歡很晚了還吃宵夜
所以 他們三人在客廳享用著久違的美食
我就在廚房裡忙著整理清洗剛才添購回來的廚房用具

老公看我手裡忙著
就體貼的拿著飲料 湊到我的嘴邊
吸了一口......才知道
是我最愛的--梅子紅茶!!
雖然大家喜愛的口味都不同
但唯一的一杯飲料
老公卻買了我最愛的口味
真是感動捏~~~

也才發現~~
原來節約的生活 也可以豐盛美滿
只要懂得珍惜跟知足......


所以 一杯飲料
已經不只是一杯飲料了
裡面除了有......
香香的紅茶
甜甜的蜜糖
酸酸的梅子

還有美好的回憶
跟孩子臉上洋溢的滿足跟幸福

台長: 交淺言深的陌生人
人氣(1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只想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五菜一湯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達洋

進香客
我也感受到ABC那一杯梅子紅茶的愛
完全符合他那個靦腆的個性
ㄧ份沒有說出口的體貼
帶來十分的幸福
2007-09-09 14:36:50
版主回應
嘻~ 嘻~
還是妳最了我了
2007-09-28 15:2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