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6 21:58:50| 人氣8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H Cards 人性潛意識探索--為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封真實的信件,經過當事人同意發布~  

OH Cards 人性潛意識探索--為什麼?

老師:

今天非常感謝您的傾聽和回饋,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老師是很妙的人,

因為我覺得很多的事情自己並沒有那麼清楚,

也不知道怎麼回應和處理,

但是,至少經過老師說明之後,

就比較知道那是什麼狀況了,

 

今天上課的收獲很多,

J.C.學姐問的那一句:我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嗎?

還有,那個男同學的一句:只要男生對你好,就可以把你帶回家了嗎?

這句話,還蠻寫實的,我好像有這種症頭

老師的一句:你很需要被愛,

嗯,我好像有這種感覺,

老師,不好意思,我這方面真的很鈍,

因為我就會只是有一種感覺,

但是,都要仔細去思考別人說的話,

我才能確定自己有沒有被誤解,

所以,我才會覺得自己蠻需要被點的,

還有去釐清自己的些東西,

 

其實,老師講說女生也有生理需求,

這一點其實我也不否認,

所以,我爸爸的心情,我大概也可以體諒,

只是,可能因為他是我的爸爸,所以他這樣子,

我覺得身為一個家屬,會覺得心裡上有點受傷吧

所以,會很不願意看到他這樣,

 

然後,今天的卡,我覺得很妙,

 第一張是一個應召女郎,雖然我覺得他看起來很墮落,為了生活必需這樣交易,我覺得這某程度其實是現在我的生活的反照,為了寫狀紙、為了生活,不想去的地方也給它去了,所以,我應該還蠻不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是,幸好正向卡是一個key要開門,但我覺得那是一個錢箱,我反而想起老師告訴我的,我為這份工作有付出、貢獻了,所以,拿到錢是應該的,所以,我對正向卡的解讀應該是,就拿錢吧!沒有什麼好自責的,因為每個人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心酸。第二張是一個背後插別人一刀,我想到那個人是我的爸爸,曾經我真的會很希望他消失,因為我覺得他對我們家每個人傷害都很大,現在自己比較有能力了,所以,受他影響就有比較小了,其實。但是,我後來想一想,我覺得我好像也很想傷害現在的老闆,因為他的自私。但是,正向卡是三個人的團聚,好像是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孩(歹勢,有點忘記了),我好像有印象那時候看到那張卡,有少了什麼東西,但是,覺得有媽媽帶小孩也很好,所以,就放到正向卡去了,我的解讀是,我覺得應該就是樂觀一點看事情,雖然爸爸給我傷害,但是,至少我還有媽媽照顧這個家,老闆雖然很可惡,但是,至少還有老闆娘和他的小孩會綁住他。

 第三張是一條繩子,讓我想到暴力,會恐懼,膽怯。但是,我覺得正向卡給我是感覺是看到蛋糕,然後,上面還有星星之類的,很像慶生派對的場景,只是它的感覺比較像是一個庇護的地方,會有安全感,這讓我想到佛寺,所以,當我感覺到恐懼需要被保護的時候,我就會跑去跟佛菩薩報到。

第四張,是一條鞭子,也是讓我想到暴力,想到媽媽被傷害的場景,現在想到還是會很難過,想哭。我很意外正向卡是一個手摀到一個人的嘴巴,那時候沒有把它放到負向卡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就是這樣,沒有為什麼,所以,抽到的時候,可能也是在告訴自己,就是傷害的事實已經過去了,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可以讓這件事情過去了。

第五張,是一個男生在喝悶酒,這件事情,讓我想到,我的爸爸也很孤獨,他可能一事無成才會變成今天這樣,生活沒有重心,空虛會讓一個人做錯很多事,我覺得。我看到正向卡的時候也很意外,因為我覺得我好像沒有辦法跟爸爸很好,雖然有時候我會聽他的想法,但是,我覺得我背後的目的都還是要點他的死穴。不管我跟他講什麼,都是要教訓他,沒有辦法打從心底去關心他,因為他讓我覺得很痛心,很不希望他再做出什麼讓我感覺很痛心的事。嗯,不過,我感覺這張卡的小女孩應該是很快樂、很自在牽著爸爸的手活蹦亂跳,然後,可以很放心跟他講很多事情、很多話的感覺,不會害怕被傷害。所以,有可能那個會傷害人的爸爸已經沒有那麼恐怖了,我猜。

 

最後一張卡,應該是老師特別優待的,抽到一張雙人床的房間,感覺很溫暖,和諧,嗯,我自己的解讀是自己很需要一段感情的滋養,也或許是一種祝福,覺得是會得到一段滿意的婚姻的。

 

所以,我就想到今天那位男同學的事情,因為他讓我想到,我覺得我好像學不會去接受別人給我的善意和感情,比如相親介紹的男生,我常常很快就給對方答案,可是,我覺得我都沒給自己機會去欣賞別人的優點,也沒有機會讓自己被愛、被喜歡。就是有點決定下太早,下太快,可能是因為那種相親通常以結婚為前提,我就會比較有壓力,害怕擔誤別人的時間,也害怕傷了對方的感情,所以,會不好意思接受,會選擇拒絕,久了之後,就學不會接受。但是,我覺得接受也是需要學習的,就是應該也要給別人機會學習付出。嗯,那個男同學真的很厲害,果然偷偷對我好是很好用的,因為我就會不知覺地就去了。

 

老師,今天非常感謝您和同學,收獲很多,天啊,我對自己的認識真的整個還是幼幼班,可能受到外面刺激還不夠多,看來我距離畢業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天使心
人氣(8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 Cards |
此分類下一篇:99-5期 人性探索OH Cards之一念之轉9月8日-10月27日(三)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列車,要去哪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