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3 22:34:3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的冬末初春...

每次我都覺得自己該是寫最後一篇文字的了。
因為腦袋裡的東西都快掏光了...but手指頭卻老是不聽使喚地在鍵盤上任性舞動著。

那天妹妹問我,最想做的工作究竟是什麼呢?我想也沒多想的脫口便說:『文字工作者吧!』
老實講我一直是那種很懶得和人打交道、很懶得交際應酬、也很懶得湊熱鬧的人。當然面對很好的老朋友時例外。
『通常在團體中很安靜的那種人,都特別的愛寫東西。』專一那年,班上的導師在一次餐聚中對著我說。
他說因為對我入學時寫的個人資料印象很是深刻。那時我是個沉靜到趨近於自閉的奇怪學生。

『怎麼不乾脆叫你們公司幫妳出本書?』妹妹問道。不只一次被朋友問過諸如此類的問題,真是尷尬啊...。
『...因為我從不以為自己的文字有這樣的魅力和價值呀!』我說。
這是真真切切的心底話。完全沒接受過任何訓練的用字譴詞、語意不豐的粗澀詞藻,憑什麼出書咧!我又不是璩美鳳之流的新聞價值名人...。
『所以就作作夢吧!』我呵呵地笑說:『反正我也只是打發時間而已。』

也許是在出版社工作之故,知道出一本書不是那麼容易的呀!要具市場商品價值、要符合社會潮流脈動、要有結合的天衣無縫的美編人員、甚至連封面設計的特殊與否,都會影響到一本書的銷售量。
如果設計人員作出的是你所想要的感覺,那麼就皆大歡喜;不然咧,就嘿嘿嘿了,連身為作者的自己看到那本書都會粉鬱悶哪!

在高雄的那幾天,我想著不久後回來這的自己,該做些什麼好呢?
也許我還是老樣子,散散地和我家那口子老絆著嘴,每天懶洋洋地過日子,寫寫東西發發呆,親手做個幾張POP卡片寄給老朋友,幫婆婆洗洗碗盤拖拖地,努力再找份喜歡的工作,哪天無所事事乾脆騎著單車到蓮池潭邊寫寫生...。
能這樣軟綿綿的懶惰過日子,想想也不錯嘛...。


※此文為2002/2/19舊作

台長: 小波妹的娘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