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3 20:42:2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的幸福餅

1999的初夏,我提著兩袋沉甸甸的行囊,回到我熟悉的台中生活了兩個月。

那一年,我在向日葵工作。
詩情畫意的五月天,被派遣到台中出差。
公司為我租賃的套房設備齊全,是間管理森嚴的舒適小窩(不過後來到桃園出差住的更豪華就是了,不但是花園大廈,還有游泳池KTV健身房,根本是去度假而不是去工作,哈哈哈!)。
那段日子,我總悠悠哉哉的起床梳洗、放放音樂,然後散著步去美而美或真鍋咖啡吃頓早餐。
下了班的傍晚,不急不緩地漫步到青海路上填填肚子,再帶份鴉片粉圓回我心愛的小窩,坐在向日葵床舖上邊吃邊看《還珠格格》。
總而言之,這個小小的窩像是我的私人樂園,讓極度戀家的小金牛我差點不想回高雄。
而這個小小天堂,是宜嫻為我千辛萬苦找來的。

圓圓胖胖的宜嫻,笑起來總是爽朗的哈哈哈,冷不防還從妳背後重重拍了一大下,讓瘦弱的小阿千我常常跌個踉蹌。
在台中的那兩個月,她和麗玲像一個母親般地對我照料的無微不至。
甚至我抵達的第一天,宜嫻還幫我抱了一顆軟膨膨的大枕頭及全新的向日葵寢具組到宿舍。
我們三個人常一起倒在公司的沙發上東倒西歪,躲在後倉裡烘烤炸彈麵包泡咖啡,每週一和固定報到的何太太天南地北地閒聊,也同她的兩個小寶貝蛋傻呼呼地玩耍著。

那段日子,猶如經歷了一場在地球散步的豐收...。
離開台中的那一天,知道我酷愛杏仁瓦片的宜嫻,帶著她親手烘焙的杏仁餅,小心翼翼地在我面前打開。
『早上我去找朋友,結果被嘴饞的她偷吃了好幾塊了啦!』宜嫻搔了搔頭,面露不好意思的神色說道。
我又驚又喜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瓦片嚐嚐,這可是宜嫻特地為我做的哩!我微笑地緩慢地咀嚼著,太歡喜的淚水在眼眶裡悄悄打轉,我暗暗地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記得這份味道...。

...那杏仁餅的薄脆滋味,像是飄蕩在六月的空氣分子裡、最最幸福的味道...。


《後記》
那天午後,在台中的我的Andy哥哥還特地開車來送我一程呢...讓我好感動哇...謝謝你囉,老哥...。還有啊,我親愛的0938小老弟,回到高雄也是你從軍營開溜出來接我的,怕我大包小包搬不動...每次想到有你們這些朋友,真的是幸福的讓我想掉眼淚說...嗚嗚~~!

我也還記得,在尖端的那段日子,豆豆咖哩湯的好味道,再飽也要來個兩碗;小美珠中午特地盛盤而出的那道焗烤海鮮麵,害我在妳們呼呼大睡的午休時分偷偷掉眼淚(不是因為太難吃或拉肚子,妳要相信我!);玉芬從西雅圖帶回來烹煮的星巴克咖啡豆,是我這輩子印象最是驚豔的神奇魔法豆子;而以前常說要上烏來去嚐嚐國芬親手下的麵條順便去泡湯卻老是苦無機會的我,希望總有一天夢想能成真...!^-^

PS:親愛的四美女,我可是從沒忘記妳們喔,有空要想我喔...

台長: 小波妹的娘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