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3 19:57:53| 人氣80|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玩味...

我在書店裡,常玩著一個遊戲。
玩味著、書背上的名字。

作家們絞盡腦汁、曠日鉅時寫出來的大作,往往需要賦予一個好名字,以在茫茫書海裡引起讀者的注意與共鳴。
每當我發現一個好名字,就像生活裡多了一種昂貴的收藏。
很難形容這種樂趣啊!然偶爾一些我覺得很棒的名字映入眼簾時,我便會為自己創造的這個遊戲興奮許久。

例如楊明的"人魚馬丁尼"、"衣櫥裡的翅膀";例如張小嫻的"流浪的麵包樹"、"雪地裡的天使蛋捲";例如鄭華娟的"紅12的秘密"、"往天涯的盡頭單飛";也例如,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與"舞.舞.舞"。

還有還有,每一回當我決定拿下一本書閱讀前,總會習慣性地先閱讀它的目錄。
目錄,常是我決定掏腰包購買或單純閱讀的指標。
於是某天當我發現"村上收音機"裡有篇"與可樂餅度蜜月",我便毫不考慮地往櫃檯去結帳。
『喜歡吃可樂餅的人沒有壞人。』村上春樹如此說。

台長: 小波妹的娘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