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10:06:53|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訊...

除夕夜那天,收到了一封來自遠方的郵件。
我遠嫁瑞士的好友Dale,捎來了一個令人振奮的喜訊---1/11,和我家那口子的生日同一天,她和瑞士籍的老公詩台方期待已久的寶寶誕生了...。
這個孩子,是Dale盼了許久的,快一年沒和她連絡,我連她何時懷孕的都不知道哩!但是啊...真的好替她開心哪...。^-^
望著詩台方努力一筆一劃寫下的中文字,他說寶寶有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名字---題雅。
美麗的Dale和高高帥帥的詩台方所擁有的愛情結晶,一定一定是個非常可愛的混血寶寶吧...^-^我光想像就覺得好開心了...。

Dale和詩台方的異國婚姻,可以說是我們這群朋友裡的傳奇。
當年Dale獨自到紐西蘭遊學好一段時間,在那裡認識了小她4歲的詩台方。
身高足足有190的詩台方,面對個頭僅比我高一點的Dale,總是不禁憐惜地摸摸她的頭,輕喚她一聲『little girl』。
那時,Dale說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和外國人譜起異國戀曲,於是面對開始頻頻對她釋放出好感的詩台方,初始她甚至有些排拒。
然而,天訂的姻緣是怎麼都跑不掉的...^-^。

在Dale完成學業回台灣後,仍在修碩士博士學位的詩台方,每天不忘與她通通e-mail,偶爾兩人會按耐不住通個國際電話,月底接到數千元的帳單再來心痛不已。
靠著這樣的魚雁往返、與兩人堅貞不移的情感,歷時約莫五年,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還記得哪,他們倆還沒結婚前,詩台方總會利用每年的寒暑假來到台灣,在師大附近找小老師學中文。
他非常的認真,因為喜歡上Dale這樣的東方女孩,連帶著他也愛上探索屬於東方的一切。(不過他不喜歡臭豆腐,也怕看起來膏膏的蚵仔麵線就是了!)
每每看他逮到空閒時間就用功地讀著手上的字卡喃喃自語,胸前帶著捨不得取下的中國風玉佩,我總忍不住會心一笑。
那時候,Dale在公司用的電腦通關密碼,就是『big boy』...那是她對詩台方的暱稱呢...。^-^

921地震過後的第8天,是他們倆的大喜之日,也是我們初次見到詩台方溫和有禮的家人。
詩台方的兩個妹妹高挑美麗,其一還像極了已逝的英國黛安娜王妃,引起了我們一陣讚嘆。
她也因為哥哥而迷上東方文化,不僅特地跑來台灣學中文,那天還穿著藍色的旗袍,耳上墜著親自製作的中國結耳飾。

詩台方的雙親在席間致詞,已退休的校長莫爸爸和擔任教職的莫媽媽,用德語對現場來賓剖白娶媳婦的興奮心情,而詩台方的妹妹在一旁以流利的中文直接口譯。
他們說,非常高興從此莫家多了Dale這一個東方女兒,爾後他們也會好好的疼惜她,即使兩地相隔如此遙遠,文化上也有著某些差異,他們也絕對會盡力,讓Dale在異鄉過的很幸福...。
那一席話,讓在場的每一個人,特別是Dale的家人、和我們這些與Dale熟識的莫逆,都感動的熱淚盈眶...。

後來,Dale在瑞士一邊工作一邊學德語,每天往返的車程十分耗時,加上詩台方的研究課業也面臨交通上的不便,於是兩人搬至蘇黎世,在租賃的小小天地裡,組織了一個溫馨的家庭... ^-^。
而現在,多了一個Dale朝思暮想的小天使,她一定更幸福了吧...一定的!

親愛的Dale...現在的妳看的到中文網站了嗎...?
我一直、一直都沒忘記妳的喔!
那段與妳、Janice和小朱仔共事的日子,是我很幸福的一段工作歷程...。
我還記得好多好多的事情,例如那時候,我們倆總是相約一塊下班,搭同一部公車,在橫衝直撞的車上一邊提防跌倒一邊相互傾倒一天的垃圾。
也還記得,在妳開刀住院時,我買不到老爺酒店的大理石起士蛋糕,只好改買提拉米蘇,拎著去看妳;結果到了病房才赫然發現,原來早我一步搶走那盒起士蛋糕的,就是Janice...。
那天我們三個人都吃的好飽哪!呵呵!^-^

當然也不會忘記,那年妳生日,詩台方把遲了一的月的生日禮物寄給妳時,那張親自作成且繪上無數個太陽的歌詞本、特地燒錄了你們倆最喜歡的歌曲的CD上頭還印著妳長髮飄逸的照片,妳感動的幾乎掉下淚來。
當情歌透過音響傳遞著悠悠的思念,我和Janice,都讀到了那份來自彼端的濃濃情意,陪著妳忍住眼中不停打轉的淚水...。

...Dale,妳一定會很幸福、很幸福的...^-^。
這些年過去,妳始終像過去那般認真的經營自己的人生,雖然很久很久,我們才能見上一面,但是每一回的短暫相聚,都是我們最靠近幸福的時刻...。
最後,還是想告訴妳一聲,我們真的很想、很想妳...^-^。


台長: 小波妹的娘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