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7 14:45:11|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節,信安變身粽子小達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地球特派小記者信安我,有個大任務在身!端午節到了!大家一定第一個想到要包肉粽!No、No、NO~今天我要教大家包健康又好吃的慈濟素粽喔!不過,這趟出外景不是跟遠在美國的睿真姊姊,而是另一個寒香姊姊,現在就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展開這趟粽子之旅吧!

還沒到目的地板橋慈濟園區,就先聞到一股粽葉的清香,一開始姊姊設計了一個好玩的開場-跳粽子舞,雖然一想到要跳舞有點害羞,但是還是得盡力配合,而且這個粽子舞是我們自己編的,還挺有成就感的呢!


不過,粽子舞都還沒開始跳,大家光是看到我的裝扮,就笑得人仰馬翻,我們把粽葉綁在腰部像草裙一樣,頭上則是戴著像印地安人一樣的裝扮,到底有多搞笑,大家看了這集節目就知道了!



















開場完,接著就是重頭戲-綁粽子要開始囉!首先,第一個步驟是先把香味十足的粽葉泡在水裡並刷洗乾淨,第二個步驟把要包在粽子裡的材料泡八個小時左右,師姑說她以前還要半夜起來把料弄好,真是辛苦!第三步驟把材料炒一遍,在這個過程中,小記者我簡直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當時的情形,不是不小心把材料炒到鍋子外面,就是沒炒熟,真糗!再來,最難的步驟就是把五榖飯和材料包進粽葉裡,小記者我光是包一個粽子,就重包了十三次,不但把粽葉都弄破,而且還包出奇形怪狀的粽子來,有長方形、有正方形、甚至還有圓形的,真是賣相不佳,還好經過師姑的巧手整修,終於回復成正常的形狀。師姑說煮粽子的時候要不停加熱水,看時間,不能把粽子下鍋就不管它,這樣最後的努力就通通烏有了!

以上就是素粽的製做過程,這次的粽子外景,讓我學到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以後再也不要狼吞虎嚥的吃粽子了!因為這樣子不但吃不出包的人的用心,還很容易因為吃太快而肚子痛呢!所以大家端午節時,也要和我一樣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吃粽子唷!

台長: 浩與政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潘信安 |
此分類上一篇:潘信安的部落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