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00:43:58|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KE ME .....第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恭平,恭平快過來!」右典在他的房間叫著

「怎麼了?」恭平趕快衝過來,右典的聲音聽起好像很著急

「你看這一個!」右典好像在整理房間的樣子,找到了一本雜誌,而那一本雜誌的內容,居然是……

「小籠包?你還想吃啊!」

「不是啦,你翻面一下!」

「喔……」

恭平一翻面,這雜誌的內容,居然是在介紹涼心

宮野涼心,14歲,全日本青少年鋼琴大賽的特別賞

本來應該是冠軍的他,居然在個人選定曲時突然變調,彈別的曲子,讓他與冠軍擦身而過,如果她這一次的比賽照原來進度繼續彈下去的話,冠軍絕對會是她

她也是連續三年的兒童組冠軍,這一次的變調,真的是令人惋惜……

…拿過無數次的獎牌,是小有名氣的小孩…

「這一個涼心是你那一個涼心嗎?」右典問,從一開始右典就覺得好像在哪看過他

「對吧…」恭平再仔細看一下,應該是涼心吧

「喂,小恭,我問你一個問題喔!」右典問

「嗯?」

「我在想,涼心的父親沒有來找他會不會是因為要涼心自己回去啊!」

恭平頓了一下,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因為,如果你沒有幫她的話,現在的他,可能已經回到他家了…」

「是指我這樣幫她是有錯的嗎?」

「也不是啦!你一開始也不知道涼心是什麼人啊……」

恭平一直想著,右典的話,恭平會不會是真的耽誤到他了呢,現在恭平突然覺得,涼心離他好遠喔……

…留在家的話,會對涼心比較好吧,因為那裡才是屬於他的學習環境阿…



恭平今天還是去了涼心那裡,他想知道,這個宮野涼心是不是真的就是那一個他

今天天空的顏色跟恭平的心情是一樣的,是暗暗的灰色,還下著毛毛細雨,此刻的恭平還在想著右典的話,他會不會真的是耽誤到涼心了?

家是每一個人最後的歸屬,沒有家的人是很可悲,涼心的心情,到底是怎樣的呢,對於他以前的生活,涼心也從來沒有跟恭平提起過

恭平沒有敲門就進去了,他只看到涼心一個人做在窗子那裡,看著外面暗沉的天色

「涼心…」恭平叫住他

「什麼事?」轉過來的涼心是微笑的,但恭平看的出來,他好像才剛哭過的樣子

「你,這是你嗎?」恭平拿出剛才右典給他看的雜誌

「嗯,是我……」

「你為什麼離開家呢,家不是每一個人最後的歸屬嗎?」恭平最後還是問了,他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你還是問了啊…我就再想到底要不要告訴你」

「如果你不想說也沒關係……」

「沒關係,我覺得你應該要知道,因為你真的幫了我很多……」

「…………」

「你說家是最後的歸屬,也許吧……但對我而言,只是一個把我關住的籠子而已……」

「為什麼呢?」恭平想知道,涼心的理由

台長: Suzushi~涼~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