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9 15:40:46|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淚】3-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後她不大記得了,她只是無知覺的被醫護人員扶上救護車,送到醫院。上完藥檢查後恍惚的坐在手術房外。
  她愛的人想殺她,然後阿姨代她受過,她掩面笑著,笑聲倏地轉成哭音,她低喃:「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突然有人拍她的肩,她抬頭一看,看見站在她面前的禍首。「為什麼?為什麼你下得了手?為什麼、為什麼!」
  不同於她的激動,他冷靜的擦去她臉上的眼淚,徐緩的開口:「那是我的工作。」
  「工作?你的工作是殺人?是誰要殺我?我自認沒得罪過誰,也沒讓人厭惡憎恨到想殺了我!」她激動地站起抓著他的衣服,一臉氣憤。
  「神。」
  被他的回答弄得呆楞,她突然不知怎麼反應,脫口問著,也驚覺對他的了解少的可憐。「你是誰?」
  「死神。」
  「你別開玩笑了,這並不好笑,我警告你如果阿姨她…她有什麼的話,我不會放過你!」她忍著心痛放下警言。
  「除了天賦異稟的人,就只有將死的人才看的到我。」
  她看到護士經過她時對她的行為舉止投來怪異的一眼,然後從他的身體中間穿過去,以及他手中由刀子幻出的銀色鐮刀,那是木箱裡的刀子!
  她鬆開抓緊他衣服的手,愣愣地反問。「我快死了?」
  「嗯。」原本是。
  「是嗎…原來是這樣,呵呵…我好傻、好傻…」她低頭喃語後抬頭。「能不能等確定阿姨沒事後,再取走我的性命?」這樣就好了,她本來就是多餘的。
  「不,命運改變了祂的方向讓妳繼續活著。」天意,所以剛才倒在血泊裡的人不是她。
  「那我又怎麼會看的到你?你是不是要把阿姨帶走?是不是,是不是?」
  他搖頭。「不是。」
  「不是就好。」她憂心地頻頻往手術房看去。「那你來這裡做什麼?」

  他沒有回答,注視著她好一會後,才開口。
  「她不會有事。」
  「嗯。」
  「妳種的玫瑰花很漂亮。」
  「嗯。」
  「謝謝妳。」
  「嗯?」她總算有點反應,他突然跟她道什麼謝?轉回頭卻看見他的身影越來越淡。「雨?!」
  手術房的燈在這時熄滅,醫生推門走出,她趕緊迎上前詢問裡面的人的情況,直到有個安心的答案,懸在空中的心才落了地。
  他微笑,一慣清冷,直到身影淡入空氣透化。
  「雨!阿姨沒事…了……」當她回頭時,已見不到那抹熟悉的黑色影子。

  空氣裡只飄著這麼一句話──
  「珍惜妳的生命﹔珍惜妳的情感。」

台長: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綻放的幻 |
此分類下一篇:【紅淚】4.(結尾)
此分類上一篇:【紅淚】3-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