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14:20:40|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零時零分零秒
看著電視機上的轉播 煙火咻咻咻!射出漂亮的火花
我跟著身邊的唯一陪我的大姐姐説:「恭喜!」
今年的跨年 不是在睡夢中度過
也不是在安穩的家中與家人陪伴
而是在 遙遠的台中潭子鄉聲暉大本營裡度過
這漫長而慌亂的一年 就在2005年到數結束時
畫上句點 代表了 我已經脫胎換骨
新的一年是好的開始 也是對我自己的期許

看著轉播上的藝人又唱又跳的
心中震撼無比 歌曲依然好聽
卻是百感交集 不知道為什麼
有遺憾有落寞 臉上一覽無遺

一月了阿 寒冬陽光照耀
我起身 探頭去看
站在陽台上 最高處
冷冷的寒風 刺骨的 撫摸過我的皮膚與臉上
靜靜的 想到了很多事情
包括了 我的小說還待我去完成 復學一事 考機車駕照
還有最重要 搬回家裡 參與姐姐的婚宴 以及我想去旅行的事情
許多許多想法竄過 但是 我內心卻很平靜
因為 我知道 我會成功 不為什麼
因為我是我 我很清楚 講什麼沒有用 重要的是我會去做
不再有 任何的意外發生

太陽慢慢升起 終於 高掛在天空上
2006年一月一日 一個新景象
我曉得 那對我的意義
有多麼重大 彷彿 陽光溫暖了我心
洗去了我的身上的疲勞和罪惡
肩上的壓力也不再那麼的沉重
放眼望去 抬頭挺胸
我知道了 那日子
不會很遠 離我的夢想 也更近了
我有很長的路要走 那對我而言
會是辛苦的一段
面對自己的恐懼與慾望和時好時壞的心情
要能夠控制 是很不容易的
我已經預見了我的未來 如果沒有變的話

我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笑看著人間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上演了不同的人間事 我喜愛扮演那角色
默默觀察著 每個人 嘻嘻笑笑 不做任何的回應
人們總是給予了自己沉重的步伐 讓自己 忙碌到無瑕休息
再我看來 我不欣賞這樣的態度
我特別享受 一個人的步調
慢慢來 忙歸忙 還是堅持著 輕鬆的調調來
人生悲歡離合 有聚有散
但是緣分使我們緊緊連接在一起 為了愛 我們放下了利害關係
真誠的對待朋友 因為那是最珍貴的寶物
我總是這樣堅持這樣對待朋友…有了回應 是我最高興的事情
不再有投石大海的感覺

然而 很快的農曆過年將到來 也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刻
大大小小 喜氣洋洋的 是我唯一會感到幸福的時刻
可以見到難得出現的親戚 問寒需暖
雖然不免要客套幾句 但是終究是 最真誠的祝福與關心
我有個好家庭與家族 使我的心溫暖
許多長輩 都會記得我 呵呵笑的表情 使我難忘
這次的過年 將會是很特別的一次 第一次 阿公沒有出現
因為他已經上了天堂 在默默的守護著我們
歡樂的氣氛還是在 我的家族的心 應該會因此更靠近吧
當那首歌響起「距離讓我們心更靠近」我知道 我會 安心
因為 我們的心 愛 永遠不變
套句總統教育獎的名言:「愛的接力賽 ㄧ代傳一代 永不止息的愛!」

某嵐寫于2006年1月1日 有感而發的早晨

台長: 嵐星雲天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揮別180多天的在台中獨自生活歲月
此分類上一篇:2005年的最後ㄧ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