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04:13:55| 人氣3,878| 回應0 | 下一篇

畢業感言 (搞笑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朋友:
我要告訴你一些事情,這些事是在學校裡所學不到的!

昨天已經成為歷史,而明天還是未知,今天是上天送你們的一個禮物──那就是我們為什麼稱它為『現在』的原因。如果你活在每個當下,你就活出了生命中的每一天。

樹的方向,由日光決定,水的方向,由大地決定,至於你們的方向,是由自己決定。在有些時候,自己靜下來想想──沒有人是我們的敵人,我們真正的敵人是自己的心。與其和你說太多的話,我很清楚的知道,在你不愉快時,倒不如給你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我懂』的眼神就好。就算你們遇到的是一句破落凌亂的符咒,也讓我們一起,將逝去的咒語拼湊回來。

其實我知道的,生命中很多回憶,就是經過再長的時間,也還是會讓你幽幽的感到酸楚。用情很深不是錯誤,儘管再怎麼轉念,再怎麼說服自己、包裝自己,往往只是因為一個微弱到不能再微弱的觸動,也可能讓你潰決流淚。

不過,請你們記得在哭完之後,給自己一個很深的微笑!然後告訴自己,在這世界上,還有很美的夜空、很好的人、很可愛的事物,等著你去發掘,這世界,真的不是全然的壞。人生的境遇難免會有傷心、有酸楚、有難以割捨、甚至有憤恨,生命本來就會有來去,真的很希望你的心,一直有勇氣隨著……..。

嗯…這是我多年來和人相處、碰到大大小小的困難所總結歸納出的結論…即使我在怎麼不開心,人生曾經一度跌落谷底,我也是因為憑著一股不放棄的信念,而慢慢的凝聚力量、體力,爬上來這個高峰!有的時候…我常常想,如果自己沒了那信念,現在的我會變成怎麼樣?而這個結果已經無法得知,世事往往是難以預料的,我們何必太嚴肅去看待整件事情?朋友請放下一切的仇恨、憂愁,扭開隨身聽,把自己的思緒沈浸在優美的音樂裡,沈澱下來,好好的發洩一場吧…我覺得等待是一種美學,期待是一把烈火,思考是一門學問,樂觀是一生信念,而決定人生方向則是最撼動人心的交響樂!手牽手裡一句我很喜歡的歌詞:『不要放棄你的希望和期待』,現在我把這句送給各位,但願各位都能和我一樣得到了走下去的勇氣!

近年來,發生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最感謝在我的日子裡,有你們陪伴著、支持我、給予協助、獻上真誠的鼓勵與安慰,在這個鳳凰花開的日子裡…我終於要畢業了,在此向我的朋友們呈上我的敬意與感謝,能夠走道這一步,實在很不容易!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也可以站在這裡,和我的同學們一起畢業,真的真的,我經歷了太多太多的事,心裡所受到的震撼不比你們少,真高興!我能夠在此大聲說:李欣薇終於畢業了!放眼展望未來,我由衷期待著,把自己所學的知識和本身的專長,發揮在格子創作天地裡,當然!也還請那些我的朋友們繼續支持我!也謝謝大家來觀看這場畢業典禮,我!李欣薇,在此宣布,╳╳班畢業典禮正式開始!

台長: 嵐星雲天
人氣(3,8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無名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