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0 01:13:09| 人氣1,6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世紀詩刊 -〈凶期〉(後部)|崔舜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黑髮的以撒蹲在被應允的丘陵上
    喝水。像一頭啞鷹棲息在
    沙漠中最年輕的一段樹椏

    把獸群皆召喚來
    這春天淫蕩的水潭邊
    在青苔裡照彼此的影子
    與神意交合

    這一節我打算談論神
    擺好木刻的長桌
    槍在念頭裡上膛
    麥在籃中
    顫慄,麵包的顱首
    在火爐旁聆聽



    死的聲音,往喉嚨滅口
    磨豆的少女未及覲見的
    波本酒與雙結辮的天國

    來到下一個故事開端:
    長翼天使們盤桓
    我心中的惡意猶如牡丹
    向古典致意
    捲起舌尖,說:不該。

    替死者書鈔:「純粋な
    びゃくや……」
    撥窺獸巢,檢數未破殼的腹稿
    對果實撒謊
    領會取捨的好處
    教我廢酒
    或者棄杯



    我用脊骨造堅貞的梯
    偷歡無度的黃昏
    貓躲在紅絨布的後頭
    從背部擊發

    火車的入口打開了
    遲遲不能決定的旅客
    在冬天那一邊的口袋
    遺失無字的名片
    叩問彼岸的鑰匙

    用鎖的瞳子,複製地獄
    若非你從來不信
    我也不曾需求
    更多的證詞,來令自己快樂

    它們就通向我──
    容許鹿群通過
    夢囈的隘口
    斷喉的渡鴉厲色呼喊著:
    蜀黍!筷子!自由!



    生長於莊園的黑夜
    天性聾眊
    思想單薄
    嗜菸如命

    抽自己的血
    細雨飄流的紅波浪
    我的頭髮撒滿冗言的水面
    掉落的字
    都是珊瑚

    舊日的牙都革了職
    我不能夠去計算
    這一生已經破罄
    多少無口之笛

    吹奏
    腔孔的行進
    聲音的珍珠紛紛脫落
    意志的暴徒
    容許午夜的眾星恣意狂暴
    行凶──
    從牆根的暗隙出逃!


    #創世紀詩雜誌
    #冬季號
    #2017

台長: 崔舜華
人氣(1,6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聯合報副刊-理由|崔舜華
此分類上一篇:創世紀詩刊-〈凶期〉(前部)|崔舜華

日本藤素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12:1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