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3 18:36:36| 人氣27| 回應0 | 下一篇

心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沈靜 一如湛藍的海
 神祕 溫柔

 我的寂寞 彷如單飛褐鳥
 無法 停息

 偶然間
 信手輕捻
 撩起片片漣漪

 卻尋不著棲身之處

 於是

 在海的另一頭

 日夜遙想 你的溫柔


 有些人,就像海這般的吸引人,總是想了解那湛藍的深處,是什麼
樣的深沉……

 有些感覺,就像漣漪一樣,美麗、炫人,但美麗的生命,就只有那
短暫的片刻……

 至少曾經有過那短暫的美,所以,才令人惋惜,永遠記憶起時光交
錯的片刻……

 所以,才會有張艾嘉的《心動》,才會有初戀的酸甜,令人回味,
久久不已……

 這首小詩是去年的創作,紀念一個短暫而又深刻的刻痕……

 他就像海一般,溫柔的語調下,有著深沉的故事……只是他不輕易
示人,那是他生命中最無法忘懷的痛……

 陪著他的日子,用力的感受他的喜樂哀愁,我知道他眼裡閃著一股
淡淡的感覺,像煙霧一樣迷濛……

 最後,他給了我一個永遠無法忘懷的理由……

 『我很喜歡你,但是我無法愛你……』

 我努力的追問,滿心的不甘……

 『為什麼?至少我想要一個清楚的答案……』

 低沉的語調下,我感受不到他的心情……

 『我很怕我把你當成一個替代品,而且……我不適合你……』

 一種惱人的情緒猛烈的撞擊腦門……(我不相信這是答案……)

 然而,這就是感情……

 有人把它給了一個人之後,永遠失去那一種心情,體會不到所有的
喜怒哀樂……

 有人失去了靈魂後,不斷在相似的面孔下,找回原有的初衷……

 總是有那種人,讓你甘願為他付出一切,只為了尋回他的靈魂……

 男人也好,女人也罷,總有一方抱著受傷的心情,不再相信愛情……

 從此之後,我變得小心奕奕……

 因為明白自己對感情投入的猛烈,所以更害怕失落後的空寂……

 但,人們為何勇於戀愛呢??

 《Shopping Young》裡有句話: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個角落,是孤獨到連認識十幾年的朋友都
察覺不到的,所以,人們勇於戀愛。」

 所以,在一年後的今天,記憶又回到了jennykiss與shokaku的對話。

 回想起這首塵封已久的小詩。

 (希望你幸福……)

               -jennykiss 的心情創作一之二-
cathy:
懶懶的我 又轉載別人的文
再說一次 為什麼ㄋ 因為 很美
觸動我的心 我刊了出來 希望將這份
我懂得心動 染上大家
舞出最活潑的笑厭
by the way

台長: 寶貝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