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12:25:17| 人氣53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的小星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還沒看過這部片

因為根本還沒在台上映--2009/3/20才上映

但是我真的第一次想帶小孩去電影院看電影

就是看這一部片---心中的小星星

心中的小星星部落格

心中的小星星官方網站

 

以下是官方網站的劇情介紹:

每個天資獨特的小孩  都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

豐沛不絕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

八歲的伊翔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童年,他的世界充滿了鮮豔色彩和奇妙幻想,有可愛小狗會跟他追逐嘻戲,也有太空船會載他遨遊壯麗天際;更有遠古的噴火龍、宇宙的星球,還有數不清的花朵、彩虹和各色飛鳥游魚伴隨著他…。豐沛不絕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卻也使他飽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原來作業、成績、秩序才是學校老師關心的重點,伊翔因此成了問題學生,每每動輒得咎…。

不斷闖禍的伊翔終於讓爸媽忍無可忍,他們決定將他送到一所以管教嚴格聞名的寄宿學校,冀望他能成為一個「乖小孩」。被迫離家讓伊翔十分傷心,不被瞭解更讓他難過不已,他於是從此封閉自己、不肯學習…。

然而有天,學校新來了一位美術老師尼康。尼康老師不但用歡樂和熱情來感染學生,更以鼓勵思考、勇於作夢的教學方式,激發大家無比的想像力。當所有同學都愛死了這位與眾不同的老師時,卻唯獨伊翔仍然鬱鬱寡歡。尼康老師很快察覺到伊翔的不快樂,他決定去拜訪伊翔的爸媽…。老師尼康能找出伊翔的問題癥結嗎?他真的能以愛心、耐心,加上不斷付出的關心,讓伊翔在成長的路上,重新再找回快樂和夢想嗎?

 

 

這樣的劇情是不是有點像以前的電影『魯冰花』呢

但是『魯冰花』帶著濃厚的悲情色彩,是很感動,但是少了快樂。

 

也讓我想到了我從小就很喜歡的一本書--- 窗口邊的小荳荳

充滿想像力又無拘無束個性的小荳荳   

喜歡(上課時...)坐在窗戶旁邊看著外面的世界想像

在一般的學校裡被老師視為有問題的學生

到了一間了解孩子的小林老師所辦的學校--巴士學園--

得到了最快樂的學習天堂

印像很深的一段是

他們的便當每天都要是山珍海味 

其實就是要有山裡來的食物跟海裡來的食物  主要讓孩子能營養均衡

沒有的老師會幫你補上去

當二次世界大戰時  大家都窮得便當只能帶飯

老師就在每個人的便當裡放了一顆梅子跟一片海帶

就是山珍海味啊

 

小荳荳更特別的是  她有一個懂她的媽媽

她媽媽一直被老師叫去學校做溝通說這小孩有問題時

她決定要 "再" 換一間學校

因為她知道必需要找到一個懂她小孩的老師  才是對小荳荳最好的

這跟 "心中的小星星" 媽媽要找個更嚴格的學校是不一樣的喔

 

 

看到這部片的小男孩大大的眼睛充滿幻想的眼神

總是遙望著遠方  遨遊在自己想像的世界的滿足裡

讓我想到了家慶  的大眼睛  

他剛出生時真的就像印度小孩一樣啊  哈哈哈

 

柏鎮的個性很難搞   曾在他二歲多時他那時為了堅持洗手要像外婆教的一樣

每根手指頭每個指縫   都要仔細的洗過才能算完成

穿鞋子時光是調整角度跟魔鬼氈的鬆緊度 

他可以坐在地板上重新黏個十次   十幾分鐘也一定要做到好才起身

(所以他的鞋子都是從魔鬼氈那裡開始壞掉的,

他的使用次數是別人  至少是家慶的十倍以上)

曾經我很不耐煩的叫他快一點  手洗乾淨就好了  鞋子穿上去就行啦

後來我驚覺  那就是他啊  如果時間上允許  真的就是慢慢等他就好了啊

因為他就是想要做到好的個性啊

 

那跟弟弟是完全不同的......

他若是坐在地上穿鞋時  可以發呆傻笑  

或者是摸著鞋櫃上的鞋拔   看著另一雙涼鞋很久 

要不要等他呢  他可以坐在那裡拿著他要穿的那雙球鞋 

大概到天荒地老長滿蜘蛛網了也還沒穿好一隻吧

這就必需要提醒他了   真是天壤之別的兄弟啊

 

但是到了學校之後  他們的老師能夠知道他們這樣的個性嗎

當他們天馬行空的在畫著 頭 身體 尾巴都分開來的一隻小豬  

或者一朵塗成黑色的花時

跟他們一天相處至少八小時的老師   又是怎麼看待與反應的呢

做父母的又會如何反應呢

 

我想這部片應該會引發出我們對小孩的世界要如何去理解接受或引導的想法

 

真的很想看這部片

也好想老師們也能看這部片啊

台長: 水藍色
人氣(53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
此分類下一篇:我就是要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搞怪表情一堆

榮勻媽媽
柏鎮有點&quot強迫症&quot的感覺,要注意喔!!
2009-03-06 13:03:46
水藍色
TO 榮勻媽媽

是喔?!
我一直想說他是堅持度比較夠,要求完美而已。
因為我好像有時也會這樣。
不過我會注意的。
謝謝喔!^_^
2009-03-09 12:12:04
瑋媽
這部片有中文配音嗎??
2009-03-09 20:24:59
水藍色
to 瑋媽

這......我倒是沒有想過耶!
不過如果是電影院應該是原音吧!
要中文要等DVD才行呢!

妳真是細心呢!^^
2009-03-10 11:0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