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19:15:03| 人氣54| 回應0 | 下一篇

瓦特博士速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網路上算命抓到的:
占った結果、1991年8月26日生まれの小毛さんは<新一代的開山怪>でした。

一身的穿戴、不必名牌、自然的瀟灑、才真是氣派、頭髮隨風舞、才真精彩、一舉手一投足、都帶風來舞、這才是帥。逍遙的主流派、你是今天新一代、漫不經心最愉快、二話不說最爽快、笑罵由人不表態、處處獨往又獨來、天天開心天天笑、世上有誰比你看得開。


毛毛是我的大兒子,今年已經12歲了,懷孕的那一年住在台北復興南路一段頂好戲院附近一個小房間,彼時捷運系統剛在興建階段而已,我就住在鐵軌邊,每天都聽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音.
那一年是很特別的一年,本來公司已經幫我辦好護照要赴日本大阪受訓六個月,當時年紀真的太輕,不知哪裡生來的膽子,沒能力養小孩子是一定的,卻還硬是把他生下來,在我現在的年紀看當時的舉動無疑是一種瘋狂的行為.
套句前人說的話,要談一場驚天動地的戀愛最好的時間,在20歲到25歲之間為黃金時期, 25歲之後怕是要談也行無餘力了.
因為想得多越容易裹足不前,要談得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機率恐怕少得多.
毛毛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出生的.
3700克的一個略顯巨大的嬰兒,在痛足了三天三夜之後以真空吸引方式生出來,當時的我已經痛到沒力氣了,孩子的老頭捕手當年也是翩翩美少年一枚,知我進醫院當晚就來陪我,穿得可稱頭了,頭上還抹浪子糕,,說要給剛出生的他的直系血親一個好印象,他的老子是一個帥哥云云,哪知為娘的我生了三天還沒生出來,於是捕手的打算在72小時後成為一個日後被我傳頌不絕的大笑話一則,三天之中他的外型變化如下:
1. 頭髮散亂狀如被雷擊中,佐以病房果蠅在頭頂飛舞. <浪子糕發酵>
2. 衣服奇臭難聞,彼時正值溽暑,又被我狂吐無數回,不敢回家換,怕途中若我生下小孩徒負千古罵名.
3 眼球布滿血絲,只有跑去廁所偷睡一下子又被娘娘我召回按摩我因陣痛引發的背痛部位,並被我大聲喝斥部位不對,男子漢風采蕩然無存.
因此,總括的來說,小毛與父親的初見面,他看到的應該是一個街友罷…………
小毛極受我母親疼愛,他的個性與我們兩個都不像,要形容的話我能舉的大概是瓦特博士那種類型,(記得嗎…….小學課本上那個把手錶拿去煮並忘記吃過飯了沒的那位發明家,生活常規很爛的一個人)
進去他的書桌附近常讓我有不知所措的感覺,紙頭鉛筆四散,課本破爛不堪,研究的機器人.車子螺絲一不小心就會踩到,我常說那裡是暗器區,每次進去整理我都會哀嚎數小時,以下是幾句簡單的對白:
女奴撿起一個機器人零件,問:主人,這是什麼??可以丟掉嗎??
主人:……喔……..這是*&?”|:L{的配件我拔下來的,丟了就組不好了,千萬別丟.
因此你會知道這裡面大部份的東西是不能毀棄的.他並無整理一下的意思,但是他知道東西在哪裡,比如說,書桌下踩腳墊附近約五十公分處的那個機器人達鋼的斷腿,是他預計要修補另一隻超人用的等等這類令我血壓升高又束手無策的理由.
如果打開抽屜飛出來一隻鴿子或小白兔,我想我也不會訝異吧………….
通常在哀號後我會小心的將其房間清出一條可通往座位的小路,然後,掩面離開

我在忍了不下百次之後偶會有一次嚴重的發飆,此時小毛會緊張兮兮的一邊撿拾他的心愛之物,一邊偷看我的表情,眼框含淚至他的近視眼鏡一片霧芒芒,但其實在我看來,所謂的打掃房間,只不過是將A區的垃圾移防到B區而已.
寫到這裡我熊熊想起他幼稚園時代發生的一件事,或可助讀者加速瞭解這個小孩
有一日放學時捕手去接他,步出校門時,小毛發現一片椰子樹剝落的殼,很大一片, 此人突然感覺到這個東西他有用,等老頭有空帶他到公園玩時,他可以坐在上面叫老頭拖著他從斜坡衝下來一定挺不賴的,因此他拜託他老頭把椰子樹殼帶上車,老頭勉為其難在眾目睽睽之下把椰子樹殼拖到後車廂小心放置後,………..寫到這裡你知道了吧從此以後,一直到樹殼風乾為止,他老兄再也沒多看這個東西一眼了.
他是一個很奇怪的小孩,我家的錢都亂放,零錢更是隨處可見,掉在地上我就懶得撿起來,小毛從來視它們為無物,一直到現在,雖然他知道這個可以拿去換遊戲卡點數卡,他卻不會去動這些錢的歪腦筋,我覺得他在這一點大大的超越了我. 當年我比他還小的時候,簡直比明朝東廠的鷹犬還要緊緊盯著我家各個零錢會出沒的地點,或是門口的黑松汽水米酒空瓶子,想拿去換糖果吃.
我家大公子的一切聖賢舉動,在我看來十分的不可思議,不瞭解明明是我生出來的人為何沒遺傳到半點我的外向.多話.跳躍式的思考和畫圖天份??
面對他時我更常想到的是目蓮救母這個民間故事........

台長: 朝露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