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9 19:16:39| 人氣2,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旅行札記]心酸的浪漫(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沒有啦!差不多四十分鐘左右啦!」見我們三人臉色鐵青,阿朱嬤試著緩和氣氛,將候車的時間又稍微修正了一下。四十分鐘過去,不久,全島「唯一」的一班公車終於回來了。

果然,是剛才那位司機先生沒錯!

司機見我們三個還癡癡等在原地,似乎也感到有些良心不安,在我們上車的時候突然主動開口:「我剛才不是說會到嗎?!」「最好你有這麼說-_-;;」我心裡暗暗OS,一邊帶著王氏姊妹坐到了公車後頭的位置。坐上車,除了我們三個、以及原本就坐在車上的另一位老伯之外,沒有其他的乘客。等了三分鐘左右,車子似乎還不打算開動。無聊地抬頭望向車窗外時,我才發現司機先生遲遲不走的原因是,他在等著彼方的船靠岸,也就是等著載剛下船的旅客。兩者的時間其實是經過相互搭配的:船靠岸,上公車;公車到站,船也差不多要開了。了解這其中的奧妙之後,我尤其感受到這班公車對我們的重要性,特別是在一個看不到任何一台計程車經過的蠻荒小島上。有過切身之痛,為了怕回程再錯過巴士,我特地跑到司機先生面前確認了最晚的公車班次,

「最晚一班大概是五點四十吧!然後每班公車間隔大約四十分鐘。」司機先生的態度明顯變得稍有親和力一些。

在前往矢島的路上,坐在公車前排位置的一位乘客大叔,突然扯大嗓門跟坐在後座的我們隔空對話。

「你們要去浪漫滿屋呀?」狀似醉漢貌的大叔,一邊說話一邊移動位置坐到了王小妹前頭。

韓國人通常有個奇特的性格。就是即使知道對方聽不懂韓文,還是會不死心地拼命開口說韓文。

看著醉漢不停地回頭與王小妹交談,而王小妹聽不懂、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模樣實在有趣,我開玩笑跟王小妹說:「看來你很有韓國大叔緣!」

「他是在對妳說話吧!」王小妹極力撇清。

事實上是,也許根本沒有人在搭理醉漢大叔吧-_-;

醉漢大叔後來覺得無趣,一個人孤單地坐回到原來的位子上。車子大約又行進了二十幾分鐘,司機先生在另一處荒郊野外、有幾棟民宅的地方讓我們下了車。同樣見不到任何公車站牌。不過我發現這似乎是韓國一些鄉村地方共同的特色---沒有站牌的公車站,一切都靠居民心領神會。下車同時,我四處張望希望能找尋到一些線索。而抬頭一看,右上方果然有個提示「浪漫滿屋」方向的路牌。不過看清楚上頭的標示之後,王氏姊妹的表情變得有些不大對勁。

「距離浪漫滿屋還有兩.公.里!!」王小妹首當其衝發出吶喊。王氏姊妹此次長途跋涉所能承受的臨界點,似乎就在看到這路牌的同時瀕臨崩潰。

「妳知道兩公里的路要走多久嗎?」王大姐見我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忍不住轉頭問我。

「其實我對距離沒什麼概念-_-;。」看著王氏姊妹激動的模樣,我突然變得異常冷靜。

不過此刻並不容許我們在這兒耍脾氣、鬧情緒化,畢竟已經拔山涉水走到這裡,加上浪漫滿屋也有限制開放參觀的時間。

「好吧!我們先找個地方吃飯再繼續趕路吧!」我提出建議,試圖先以「吃」來安撫王氏姊妹的情緒。

在這前無行人、後無來者的荒涼之地,所幸讓我們發現到依山坡而居的民宅處,有塊簡單寫上「食堂」兩字的小木板。循著指示方向,我們在半山腰找到了一間飯館。坐在飯館裡吃著之前就想吃的韓國泡菜火鍋,王大姐終於露出一臉滿足的微笑。而無意間進入這家飯館的另一個收穫是,這裡還真的是浪漫滿屋演員們曾經親臨的店。巨幅的浪漫滿屋海報上,有宋慧喬、rain等演員們各自簽下的大名。王氏姊妹也在熱情地與簽名海報合照之中,暫時忘卻了待會兒還要繼續走兩公里路程的艱辛。

看著牆上的時鐘,時間是下午兩點四十分。

「欸,我們大概吃到三點就要繼續趕路囉!不然我怕走到目的地時,那裡也關門了。」對於此次的任務,我絲毫不敢大意,小心謹慎地提醒了王氏姊妹。

台長:
人氣(2,4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路過的風景 |
此分類下一篇:[韓國旅行札記]心酸的浪漫(5)
此分類上一篇:[韓國旅行札記]心酸的浪漫(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