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7 09:58:54|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甘仔店懷舊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就耳聞這間餐廳的特別裝潢,主要訴求的是以一種復古的樣貌,把時光拉回到早期的台灣,讓每個到這裡用餐的客人,彷彿置身於五、六十年代,甚至更早以前的那種小雜貨店場景。

說了好久,終於有機會和朋友一起到那裡瞧瞧。懷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當我一看到餐廳裡面擺設了許多很古早的電影海報、明星照片、生活用品...等,真的恨不得趕快把這些景象通通拍下來,而照片中的景,只是餐廳二樓的部分裝潢,因為店內禁止攝影,所以我必須先找好想拍的角落,再利用服務人員忙進忙出送菜不在的空檔,迅速的拿出數位相機,迅速的拍下來,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因為我不能確定,若是被抓到違規的話下場會如何,我當然是不會讓他沒收相機的(因為相機很貴,我賠不起...),我寧願在那裡幫忙洗碗或送菜,打工兩小時抵帳。

不過說真的,那裡除了裝潢以外,菜色和口味其實沒有啥特別之處,我們那天點的菜不多:炒青菜、辣子雞丁、麻婆豆腐、蝦仁炒蛋和蝦仁炒麵。每道菜都很鹹(後來我們很後悔沒有點白飯),或許是因為要下酒的關係;但是,當我一看到送上來的蝦仁炒蛋,......沒有黃嫩黃嫩的色澤,好像只是把蝦子和打散的蛋胡亂翻攪一通之後便上桌了,呈現一種灰黃的色調(其他的菜也是不太優,在此就不再細述),這種感覺,迅速讓我們對於這家餐廳的印象大打折扣,真不知道這裡生意這麼好的原因,到底是因為裝潢特別呢?還是大家都覺得東西好吃?

唯一令人可以接受的是:還好這裡的價錢都不貴,結帳的時候沒有讓我們有種「居然花了大錢只吃到如此菜色」的驚訝。

復古風還是持續蔓延在整個市場上,或許是人們藉由早期熟悉的記憶,讓自己在這個不安的環境下,找到一些些慰藉,而新一代的年輕人,也像是新鮮的去接觸一種自己無法想像的文化吧!

台長: 藍色橘子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