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1 21:34:37|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線的這頭與那頭-從Simon& Garfunkel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人重唱團體-賽門與葛芬柯Simon& Garfunkel”

這是最近一直在愛樂電台廣告中不停撥放的,而我卻一直有一種不知何來的感動縈繞。

在我們家小孩子都很小的時候,有一天爸爸帶回來一個黑色長盒子的鬧鐘,左邊是鐘面,右邊是可以調整的按鍵。裡頭有很好聽的西洋歌曲的鈴聲,這些音符一直到我大到足夠接觸到西洋歌曲才慢慢把這些記憶中的聲音做一個對照。

所以當我國中時候聽到The Beatles,高中時候聽到木匠兄妹時候,一種不由自主的顫慄從心底而起,那是種不能自己控制的回憶共鳴。在短短的0.03秒之內,一段音樂就把現在與過去的重重阻礙粉碎,然後從耳朵傳進腦波隨著脈搏傳遍全身。我不在乎我聽到的是什麼,只是一個異常鮮明的畫面佔據腦海,在閣樓的樓梯下方我坐在椅子上用手撥動著按著一段又一段的音樂鈴,多半是在電風扇轉著無人的下午。

國中時候聽Beatles的Let it be.,對於歌詞中的意思似懂非懂,然而日子就這麼過了。高中的時候聽到木匠兄妹的歌曲,原來一直以來熟悉的曲子不是平白從黑色鬧鐘流洩出來的。

同樣的Simon& Garfunkel的音樂也是給人身處午後悠閒的品嚐時間,也同樣有開啟往日時光鑰匙的神奇力量。加上愛樂一貫溫馴卻有滿有殺傷力的文案及口白配音,好多回都讓人陷入一種恍惚的狀態。

有很多的事情很多的人,在不完全了解的時候,它無謂的散法一種你不知道的力量與神秘,於是慾望昇起靠近,為了要看清它神秘底下藏著什麼。然而,或許從來什麼也沒有,就像是隨著時間層層包裹起來的歷史,其實解開來或許只是一股懷舊的味道在作祟。Beatles、木匠兄妹、Simon& Garfunkel就是那不小心滾來的毛線頭,我說不上為何會喜歡,直到我動手去解謎,到最後是線的另一頭,它其實沒有包住anything-anyone,除了我的以前。

--
Simon& Garfunkel
http://freespace.virgin.net/r.kent/

台長: 貓。果然如是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