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8 15:11:0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角落裡的貓 Q&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Q:首先,先請問今天的主角[角落裡的貓],為何你會給自己取這樣一個名子,有何特別意涵?

A:嗯..其實這名子是有個故事的,話說某日,在電視機前看見一則新聞,大意是說:某地發生火災,火勢猛烈造成屋主一家人皆死亡,唯一倖免於難的是一隻小貓..why?答案是因為那隻貓習慣睡在牆角.火災當時,那裡有屋裡僅存的新鮮空氣..貓因而逃過此劫!角落裡的貓這名子,背後的涵義是--lucky.

二.Q:你本身聽說是個貓迷,請談談你眼中的貓具有何你所喜愛的特質?

A:為何喜歡貓?我本身也說不上來,只覺每次見到貓咪,就會忍不住多看幾眼.我喜歡它們的優雅'神秘'輕柔的舉止以及閒適愜意的生活態度,連它們性情上那種對所有人的冷淡態度(有時包括主人在內),我見了都覺喜愛.呵!大概是覺得找到同伴了.

三.Q:近來,貓的文風格突變.原本從開台至今,貓的文寫的都是一些生活隨筆,但,最近這幾篇文竟帶有些許禪意,是因何故?文中出現的鏡又代表何意?

A:這是個很好的問題!貓文中的禪意因鏡而起因鏡而生.貓由遇鏡那一刻起,自然而然的走入鏡的世界.貓照鏡,入鏡,以至現今..不知是貓照鏡或鏡照貓!你問我鏡代表什麼?我只能說,鏡代表的是我尋覓已久的性靈契合,得之,我幸!…

四.Q:最後,貓想藉這個站告訴大家什麼樣的訊息?

A:我設站本無目的,就像這站的簡介所說的,這裡是個讓我暢所欲言的地方,沒有任何負擔…後來,這樣的宗旨沒變,只是這裡現今成了與許多朋友有所聯繫的地方,即使平時殊少聯絡,偶爾來看看留個言,也能增進彼此的情誼,這是我當初意想不到的功能.

台長: cornercat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