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6 20:26:30|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齡‧求心] 卷三‧識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齡‧求心] 卷三‧識情

金子陵與認吾師欲回靜廬途中─

「快快快!快達黃泉鬼門開;開開開!開達天眼法光疾;疾疾疾!疾風急拿擒萬鬼;鬼鬼鬼!正是鬼中之王.酆魁刑天師。」

「天師,好久不…」金子陵閃過刑天師桃花劍的“招呼”,「…見哪!」

「去去去,要不是有事問你,我才不想見到你咧…」

「天師這樣說就傷感情囉!」

「別來,我跟你之間可沒什麼感情可言…」

「好一個有氣質的劍客啊!」金子陵目不轉睛的看著天忌,欣賞的讚道。

「喂,金啊子陵,口水擦一擦;他是我的,你別打他的主意!」

「耶,以我鑄劍師的眼光,他真是不可多得的好鐵啊!」

「不行不行,不管你怎麼說,天忌絕不能讓給你。」

「跟在你的身邊…嘖嘖,真真可惜啊!」

「呸呸呸,可惜啥?勸你死了這條心,別跟我搶東西!」

【原來…前輩喜歡天忌那樣的人…】認吾師心中暗想。【天忌身材消瘦、五官細緻;又有一頭金色的長髮和可愛的尖耳;而我…】他在心中輕嘆了一聲,【高大魁梧、五官立體、黑白兩分的頭髮…怎麼說也 談不上是美型男…】他突然心中一駭,【啊?我…我在想什麼啊?】

「唉…」認吾師忍不住的嘆了一口氣。【我太累了嗎?怎麼會如此胡思亂想?】

「認兒?」金子陵聽見他的嘆息,以詢問的語氣喚了他一聲。

「沒…沒事,我只是希望,以後我也會有像前輩如此犀利的識人眼光。」

「這樣啊,」他一笑,「只要跟隨在我身邊,你會如願的。」

「喂,這小子是誰啊?」

「他是我靜廬的食客─認吾師。」

「前輩。」認吾師恭敬的喚了刑天師一聲。

刑天師繞著認吾師走了一圈,仔細端詳他說:

「金子陵,這小子與你的緣分比天忌來的深啊!這下我可不煩惱你會與我搶天忌啦!」刑天師哈哈大笑。「鬼樓鑰匙的事,我會去查清楚。再見啦;呃,不對,我才不想再跟你這浪蕩子見面呢!哼!天忌、 也呆,我們走!」

==================================================

時已三更─

「認兒…認兒…」

一片漆黑中,忽現微光,一抹淡藍飄逸的背影出現在十步之遙;持著摺扇的手背在身後,一派的悠閒從容。

「前輩?」認吾師心生懷疑。

這抹淡藍回過身來,俊美的臉孔帶著笑容,眼睛裡藏著似笑非笑的神情。

「認兒,你喜歡我,對嗎?」

「我…」認吾師驚得面紅耳赤。「不是的…前輩…我…」

藍影緩緩走到他面前,微微抬起了頭,看著他的眼睛。

「不必隱瞞,我知道的…」他笑了,奪人心魄似的。

「前輩…」

藍影輕靠在他懷裡,認吾師的心跳得好快,全身血液像要沸騰一般。

「不只是你唷,我也…」微笑著的嘴唇,正在說著話,可是…

【咦?說了什麼?前輩他說了什麼?我…突然怎麼聽不見聲音了?】

藍影向他一笑,身影漸漸變的透明,漸漸消失。

「……」認吾師大喊著前輩,卻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

認吾師滿頭大汗的驚醒過來,手還緊抓著被沿。

「原來是夢…」他鬆了一口氣;但心中還是驚疑;「為什麼?我到底怎麼了?這個夢…是什麼意思?」

================

認吾師急奔如電,直往寂山後山。那裡有一條瀑布,雖不大,卻力勁十足。

他脫去了上衣,赤身走進瀑布中。瀑布的水打在他的頭上、身上,卻仍趕不走他的疑惑。

「為何…我對前輩會有一種莫名的情愫?他是我的師尊啊!」

內心的煩亂在瀑布的沖刷下,仍是不見平靜。

「認兒。」一抹藍色身影出現岸上。

「啊?是前輩?」一分神,他竟跌落水中。

「你今日似乎有事煩心。」待他一上岸,金子陵帶著一貫悠閒的笑容看著他說。

「無…無事。」

「這樣夜了,你怎麼還來此地練功?小心著涼啊!」

「前輩莫為我掛心;今日忽感氣血翻湧,便來此運功行氣,現下已無大礙。」

「哦?是這樣嗎?」細長的眼眸中,帶著一抹別有所思的笑意。「夜了,回去吧。」

「是。」

==========================================

靜廬,涼亭中─

「絕鳴,認兒他…依舊感受不出啊!」金子陵輕嘆道。

「你金子陵也有嘆氣的時候啊?」絕鳴子擦拭著斷劍,頭也不抬的說。

「你不要說風涼話,我是認真跟你討論的耶。」他微慍道。

「其實,認兒他已經開始迷惑了…」

「真的?」他笑了。「你如何得知?」

「他最近劈的柴,切口有些不平整,切入後的刀痕有些傾斜;證明他心有雜念;我連續喝了他所沏的茶七日,七日的茶水味道皆不相同;所以我確定他正處於迷惘中…」

「我該怎麼做?」

「怎麼做用不著我教你吧?」絕鳴子抬頭看了他一眼,「只不過…認兒對這種事陌生,你想達到目的可要多下工夫。」

「當然!長久以來,我的心從未這樣波動過;他,已經燃起我征服他的鬥志了!」金子陵的眼中似乎燃起熊熊烈火。

「喂,可別把靜廬給燒了!」【好歹我目前也算是這裡的食客啊!】這句話的後半句,絕鳴子在心中暗暗想著…

====================================================

今日靜廬仍是悠閒;一人一獸前來拜訪。

「是你,白馬縱橫!」認吾師認出了來人。

「認吾師!」白馬縱橫驚喜的說道。「自從那日一別,就無機會再與你切磋劍藝了。這裡是寂山靜廬吧?請問名劍鑄手金子陵前輩在嗎?」

「他就是金子陵。」

「嗯哼,」金子陵輕咳了一聲,「請問你到靜廬來有何指教呢?」

【你是誰啊?跟“我的”認兒很熟嗎?】金子陵心中暗想。

「前輩,在下乃川涼劍帝的弟子,白馬縱橫,今日是為求劍而來。」

「為何?」

「為報劍帝之仇。我的劍在與黃泉之刀相殺時,被他所斷;我需要一口好劍,與黃泉之刀決一死戰!」

「喔,是這樣啊…」金子陵想了一下,「好啊,我給你;以牠換劍!我就可以給你一把絕世好劍!」他以扇柄指了火龍麒。

「不可能!火龍麒與我有救命之恩,此事萬不可能!前輩,除了這個條件之外可有別的商量?」

「目前,沒有。」金子陵心想:【快離開吧,跟認兒這般熟稔,真令人不快。】

『金子陵,』絕鳴子小聲的,不引起人注意說著:『請注意你前輩的風範!幹嘛故意刁難人家?』

『我有那麼明顯嗎?』金子陵也小聲回答。

『那是他們兩個神經線都太大條了,不然任誰都看的出你的不悅。』絕鳴子轉過身,『喏,要不,你問白馬縱橫那隻火龍麒…』

白馬縱橫思考了一下。

「看來我只有另尋他法,那晚輩就先告辭,不再打擾。前輩、認吾師,願後會有期。」

白馬縱橫與火龍麒去後。

「我有個疑問想請教前輩?」

「說吧。」

「前輩身為名劍鑄手,乃是當代一流的鑄劍師,但我住在此已有一段時日,從不曾見前輩的劍爐在何處?」

「你好奇?」

「對於劍的事物,我皆有興趣。」

「我這般確實不像鑄劍師,喜好整潔是我的習慣,但為什麼你沒看到劍爐,因為…」

「因為…」

「尊貴的神秘鑄劍師.金子陵,怎有可能讓人見到我鑄劍的過程與工具呢?」他一笑,「耐心等待吧,等久就是你的。」

=================================================
[忘齡‧求心]小劇場

喵語:今天給我說清楚,你們兩個有什麼關係?(左手抓著絕鳴的衣襟、右手揮鞭)
絕鳴子:...(無言)
喵語:觀眾們都在懷疑了,快說~~(啪!)
絕鳴子:...(沉默)
小認:要前輩說什麼呢?
喵語:當然是他跟子陵哥哥有何姦情,呃,不是啦,是哪一類的友情?
絕鳴子:...(無聲)

小認:逼問是可以啦...可是...不把絕鳴子前輩嘴上的膠帶撕下,你是要叫前輩說什麼?
絕鳴子:TxT...
喵語:="= 呃...

台長: 喵語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