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7 10:59:42| 人氣6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在那裡

【妳在那裡】
 
我不知道在哪裡
 
這會兒 想妳是睡了
臂彎裡妳是那幸福女人 滿足 深沈
也許孩子哭啼慌了妳母親的心疼
妳體貼的心再度照明孩子臉龐
也許他看著妳他就不再哭踢 小小嘴角
不覺泛著笑 妳是幸福的
 
先生都愛妳 妳有美麗心
圓滿或殘缺 星星都圍拱著妳
我也在望著 殘缺而滿圓
那輪月 無論上弦或下弦
無論白天或黑夜 她在那裡轉動
我的思念如地球的一邊黑夜
時刻盼望這月昇到天上
我的戀 如星點 灑在無極浩涯
沒有邊際 沒有可數的量
只盼望八方 能有一星 探見妳的一隅
或許妳的存憶 一個痛苦 一場
不願記起的過往——故我只遠遠的
在天的最邊 在光的另面 
 
我想見妳……
 
這時 妳確定是睡熟了
而我看不見妳夢境的模樣 妳平靜呼吸
妳的黑長的髮 妳溫柔魅力 妳的身體
妳的一切 這世界 妳在一頭 我在另一面
距離太近 而心太遠——
想念 如水不覺自流 這一來 便無法回返
可知這泉 源源 不曾斷絕 無底湧現
就算在夢境 一團光亮的景 或是
一湖安靜的水面 或是
一巖高絕的花崖 或是
彌漫滿山的朝霧 或是
過往的雲 曾經的笑響
窗外的夏 房裡的春
腳底的寒 兩傍的霜
就算死僵的思想 不動的皮囊
妳許不知道 妳終不知道
每回 望見妳臉 驚知妳的身影
回頭恍惚妳的長髮 妳竟許不知道
每夜 每夜 我傷心凋零 我冬雪覆滿嫩青
可我又歡喜 又珍惜 黃金?
是的!妳不再我的生活現眼
妳隱現在夢境的礦堆裡
 
我仍愛妳 我便仍幸福
 
可我是肉做的身 情愛捏成的種
這不中用的中懷 困在豬牢裡
隨著糞屎 一起混雜 起味
我不知道這味兒能醇 還是
不堪入味 我還是想妳
極度的想望妳如闖入流沙
無法救拔 又況是自己甘願踏陷
這戀 沒有個底 妳在那裡
 
妳是別人的人 我還是在這裡
一個人 一個單獨靈魂
命 我還有 真 我尚存封
愛妳 我不存疑
這煙 隨著氣息吐出
是迷陣 是惘然 許是 許只是嗆
這一微弱星光 可望見 他在
爭命 妳到底在哪裡
 
妳是睡著了 我點這煙想這生命
願能化煙 散開 散我的靈魂離開
願能化灰 落燼 落進無盡窮崖 揮去俗礙
若是不成 便教是那星火 燃燒 可數的長短
或是那濾 吸盡 生命雜質
妳是熟睡的了 妳不能感覺我想妳的甜
妳有的是妳自己的蜜
耳傍的音樂靜夜中貫響聽
海念狂擊 沙望靜默
這眼惺忪 腦昏沈
這已燃的煙 的
生命…………

台長: cat52575257lwh
人氣(6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18.6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