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16:31:54|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念(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女孩總是會長大,在失去襁褓的溫暖後。


沒有你的日子裡,公車是我最依賴的交通工具,無論冬夏,
我比須比以前提早半小時出門,換兩班公車到學校。

每一次站在寒風中等公車的時候,我都好想念你。

在很冷的日子,我有你的體溫可以擁抱,
有你厚實的背膀幫我擋住寒風,
雙手放進你外套口袋取暖,賴在你肩上多睡一會兒...

在失去這些後才體會到,他們的名字,叫做幸福。

失去幸福之後,我常一個人在公車上紅了眼框,想著你。

經過曾經同遊的舊地,我的心總是揪在一塊兒,
看見紅色迪爵,我的眼睛總是一亮,也總是失望。
分手後才發現我們的緣分很薄弱,明明住的很近,卻從未巧遇過。

沒有你的世界,時間還是繼續在走,
等到我發現自己已經不會在公車上想起你的時候,
我已經當了一年的沙丁魚族,高二上學期也過的快完了。

聖誕節前夕的某一天,好冷的天氣,我呵著氣搓著手,
在巷口珍珍排骨停紅燈等著過馬路搭公車,
身旁突然有輛摩托車騎過來停在我面前,我轉頭一看,
愣了好幾秒才發現自己不是在作夢。

是你,居然是你。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你,你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我心裡又驚又喜,我一直認為彼此緣薄,想來我是錯的。
我猶豫一會兒,答應了你,心裡好高興。
在後座我撥了個電話,你聽見我對對方說"今天不用等我了,我自己去"
你問我說,是男朋友嗎? 不是,我單身。

其實我是撥給李紹,你不在的日子,是他在照顧我。

那天你問了我的號碼,也給了我你的,那個星期我坐立難安,
想打給你,又不敢,整顆心總懸著,也不敢對朋友提起,
畢竟高二的朋友不知道我們的過去。
等著等著一年要過了,跨年那天,我和阿如以及另一個同學去了台北,
在人擠人的火車上,我想起前一個跨年,你在火車上抱著我護著我。
一年後,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甚至照顧別人。
我必須感謝你,這是你送給我的禮物,名為成長與堅強。

一月份,我們復合了,你提出,我接受。
我不想再失去珍惜你的機會。

後來你告訴我,那天巧遇,其實是你製造的。

你說,無數個日子裡,你總是偷偷躲在附近巷子裡陪著我等公車,
看著我每天總是睡眼惺忪,覺得我好可愛,也好不捨。
有時候甚至會傻傻的跟著我的車,默默護送我坐到市區換車。

這樣的你怎能叫我不感動?

我一直堅信你對我的愛,在你離開我之後,我仍然相信你會愛著我。
這是我對你的信心,你在一年後跟我證明了我的信心沒有錯過。

只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們真的沒有緣份,唯一的一次巧遇竟是...唉...


復合後的我們,相處模式卻開始出現跟以往不同的樣子。

你仍然是稱職的司機,我卻不是個稱職的女朋友。

在沒有你的日子,朋友成為我最珍貴的財產,重回你的懷抱後,
我已經變成友情擺第一的女孩,就算再愛你,也拋不下朋友。
只有友誼才是一輩子的。
你常跟我抱怨,但是只要一句"是誰讓我變成這樣子的",
你就會啞口無言。對不起,我知道你愛我,但我真的怕了。
在這一年的時間,我不斷成長,進步,不管是知識上,還是心態上。
可是你,卻沒有。
時間是這麼可怕的東西,過了剛合好的甜蜜期後,我慢慢察覺,
我們之間有一條無形的鴻溝。在認知上,溝通上,漸漸有了高低之差。
我開始越懂越多,見識越多,知識越多,朋友越多,生活越豐富。
在學校裡我也算個風雲人物,教官室廣播常有我名字,
司令台頒獎也常有我名字,人緣不錯,認識非常多朋友,
課內外生活精采豐富,戀愛排的名次卻漸漸越來越後退。

有一天我驚覺,在你接送我上下學的路上,我們已經無話可說了。

那時候我開始驚覺事情的嚴重性,我跟郡蓉說過,我們水平差太多了。
你老是聽不懂我說的話,我也無法跟你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生活圈相差太大,你對我的生活漸漸無法感興趣,我對你的也是。
我不會想告訴你今天參加什麼比賽得了什麼名次,
也不會想告訴你英文又拿了高分,實驗課解剖了青蛙,
話劇比賽我自己寫了劇本...
你跟你的朋友迷上了線上遊戲,
但你仍然是稱職的司機,仍然隨傳隨到,
但是我們不再漫無目的閒逛,假日不再一起出去玩,平常也不講電話。
我知道是我一直忽略你,才讓你找線上遊戲打發時間,漸漸上癮。
但是當一對情侶相對默默無語,還有在一起的必要嗎?
我問我自己,我是愛你,還是愛這個習慣?
想了好久,我發現對於你,我已經失去愛戀的感覺,
有時候甚至厭惡,厭惡你的低學歷低知識,講出來的話常常讓我丟臉,
又不肯聽我的糾正。

這時候我才發現,曾幾何時,我開始覺得自己比你優越。

戀愛地位已經不再平等。

我決定結束這段感情。

某一天補習結束你送我回家,在巷口,下車前我告訴你,我們分手吧!
你驚訝的看著我殘酷的臉,發楞了幾秒鐘說不出話來,
然後緩緩的轉過頭去,默默的不發一語。
我站在那看著你的背影,不知道該說什麼打破僵局,
臉上沒有笑容,心裡很篤定,決心跟你說再見的時候,
突然看見你的肩膀在抽動,

你哭了。

我驚訝的看著淚流滿面的你,慌了,
一個帥氣的大男孩在我眼前哭成了淚人兒,
我亂了陣腳,捨不得。
我以為你會拉著我的手摟著我求我不要離開你,
那我會態度堅決的把你甩開,
告訴你為什麼我們必須分手。
但是你卻什麼也沒說,就這樣哭慘了。
我是個女人,所以我心軟了。
我急忙告訴你,這是個玩笑,騙你的,
是為了懲罰你你之前與我分手的報復,
現在一人一次,扯平了。
聽完我的謊話,你笑了,又哭又笑的抱著我,你說你好愛我,
剛剛差點以為真的要失去我了。
我心頭五味雜陳,臉上盡是僵笑。
你怎麼愛我,我是知道的,但那一瞬間我卻察覺,
或許你愛我的程度比我所能想像的還要更深,更多吧...

我們就這樣撐著,高二結束,我被退學,
轉到了離家步行五分鐘的振聲,
這麼近的距離,你還是堅持接我放學,在中午給我送午餐。
記得有一次你幫我買了老店的麵,可是卻忘了放我賴以維生的辣椒,
我在同學面前對你兇,氣呼呼的轉身就走。
回到教室後同學告訴我,你怎麼對我這麼好,
我對你無理取鬧,你都不生氣。
"因為我把他吃的死死的啊!"我如是說,但心卻一驚。
無理取鬧?
原來外人看來我是在對你予取予求無理取鬧,
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
我還是不懂得在人前給你留顏面。

我突然想到你跟我分手時所給的理由。

你用了一年的時間去尋找自尊尋找原本的自己,
當你回來,卻還是那個只會愛我的你。
我不忍心再讓你這樣為我而活了。
想了好多天,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愛你了,
這樣子撐著何苦呢?
我知道分手只是放我自己自由,帶給你的一定是無限的苦痛,
但是這次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說什麼也不會心軟了。
我提了分手,很堅決,以準備考試為由。

分手後我很快忘了你,也不再想起你,就這樣斷了連絡。
申請上大學,畢業,打工,買車,離家,
這些過程的參與者始終不再有你了。

大學是我期待的新生活,我知道我會過的很好,會談幾場戀愛,
但是我沒有料到我會再次想起你,而且是在第一段戀情進行當中...

台長: 萬法唯心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逝去的愛 |
此分類下一篇:悼念 (終)
此分類上一篇:悼念(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