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12:45:25| 人氣2,8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7 玩剪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7 15:00 玩剪紙在樹火紙博館
早上下了場雨, 下午天氣放晴! 很舒服的春天溫度~

我準備了一張紙,
讓大家在紙上先玩一下,
剪個代表自己的形狀或小圖像並簽上名字,
剛好成了簽到簿~
(可能是和積木團員聚會養成的習慣...)

今天剪的主題是情人節或是一件值得回憶的事.
所以大家可以進入個人的浪漫情境~
經過40分鐘後,
陸續看見很棒又很不同的作品.
更讓人感動的是聽著每一個人對自己的作品解說.
第一幅完成的作品是兩人合作的,
因為Kate在第一張簽到紙上剪出一隻小老鼠來~
所以開始延伸...
剪出場景樹影,
再用綠色襯底,
前景出現了月亮.
所以出現一幅很有意境的作品.
Kate 說是小老鼠趕嘆時間的流逝.
正文說她很喜歡熊,各種熊...
於是剪了很應景的熊貓和春節鞭砲,
剛好是一張歡迎團團和圓圓在春節與大家見面的賀卡,
留給自己 2009 年和未來持續的快樂記憶~
堅貞老師說自己對美工很不在行,
所以才編出兩顆心來,
她還說中間藏的小卡片,
可以藏住想告訴對方的情話.

我覺得她編出兩顆緊緊交織的心,
最適合情人節了!
於是,我收下她給的這張情人節卡片.
瑤文老師和媽媽一起來玩剪紙
媽媽很快剪出三朵花來
於是拼貼成一個春天的花園
之後又加上蝴蝶和小貓
成了一幅很粉嫩歡迎春天到來的畫
瑤文的色彩配得很美
她剪出自己養的小貓的不同姿態
成了一張給小貓的情人節卡片
TARA 很靦腆說自己不會和大家說話(跟我真像~)
她選擇了以黑色為黑夜的時間
場景是在窗檯前
主角是月亮和太陽的結合
她希望當他們結合在一起帶給世界美好的事物
真是一張很神秘又像是舞台劇場景的畫面
讓人期待還會出現什麼呢
春美老師很甜蜜的訴說她做的卡片
因為老公的名字有個"吉"字
所以她剪了自己的"春"加上"吉",
加上一些有趣的裝飾,
更巧妙設計摺法,於是成了一張別緻的郵簡.
我想他們會有個很快樂的情人節!

喻慧和喻薇是兩姊妹,
大家都說她們很像但是作品卻很不同.
喻慧很隨興的用線條玩,
剪出一幅橫看是森林,直看像隻大貓頭鷹的畫面.
監貞老師還說像尊大福神~
很有趣又特別的作品.

學設計的喻薇以美工刀刻出很飄逸的線條,
呈現出有流動又簡潔的美感.
襯上紅色的紙後,
奇妙的出現了不拖泥帶水的浪漫情境~
很抱歉沒記得這兩位的名字...(不好意思)
她們是好朋友選了同樣的配色,
結果出現兩幅很美,卻不同的畫面.
左邊這幅在大樹下玩耍的兩個女孩,
是要送給右邊這位好友的,
可以看出兩人深切的友誼.

右邊的星空的黑夜,
是她2008年去美國住覺得很開心,
所以用線條刻出房子,
又刻出像蝴蝶一樣的花朵,
還有出現在花字旁的月亮,
紀錄下去年快樂的回憶.
 
我還漏了幾位同學的作品...
陳慶是一位說話很輕柔的女生
她剪出兩棵花生說是他們互相稱彼此是花生(很特別)
還有一顆分兩半的心是開心的意思
很簡單的紅黑對比色
卻是很個人風格的情人卡
 
還有一對是男友陪她來上課,
雖然男友在一旁很努力的剪,
最後都沒剪出成品 ~
卻很耐心在一旁欣賞女友的大作,
她是位電腦老師,
以美工刀熟練的刻出一隻環抱著愛心的鳥,
愛心裏面有一隻身上是海浪的小魚,
她說她是鳥一直包容著魚(是男友),
因為這是兩個不太可能相遇的動物,
他們卻在大樹下相遇,
我想她想帶魚進入她的世界吧!
她說可能不會有好的結果...
我看著幫他黏紙襯的男友,
祝福他們情人節快樂!
 
另兩位剪了春節的春花,
男生說自己是泰雅族的,
因為我讚美他特別好看的配色.
女生在一旁也剪了春花,
還說要貼在教室,
我想她應該也是老師吧!
 

我的開場說的不好,
不過我說什麼應該還好...
當大家開始專注在回憶思考和剪紙刻畫,
我看見在這舒服的春天午后,
一群人慢慢的沉醉屬於個人的浪漫時光,
然後又看著聽著每個人完成的創作和小故事,
真是個快樂的週六下午!

台長: 凱小西
人氣(2,84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剪紙刻畫 |
此分類下一篇:Catch the Spring
此分類上一篇:看展~ 大朋友篇

A-lan
嗯~妳讓大家有個很棒的創作回憶呢~
2009-02-09 22:58:13
傲立佛
不錯喔 成果豐富
2009-02-11 11:42:35
Amy
一下子收這麼多學生.
真厲害.我也要學
2009-02-11 17:3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