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6 11:29:00|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的命運,就像舞台般的戲劇,當一部戲的內容,都是由編劇人依自己的思想及經驗的累積,所編輯出來的,一部戲曲的好壞,依各人的喜好而有所不同,就像每個人〝一生〞出母親的懷抱時,降落的地點而有所不同,富貴貧賤,命運好壞,皆已由命運之神所主宰,我們只是照著它所安排的路程,一一的往前走,非走到路的盡頭,才能明瞭人生為誰而戰,為誰而生,或許有人會認為,以上所言,太過遷強,說命運是可以改觀的,只要努力以赴,就能隨心所欲,但到死亡降臨之時,無奈的心情,就是有再大的本領,無限的江山,用不完的金錢,也難換回寶貴的性命,吾言:此乃命運之神在主導,我們只是一群被遷著走的人類,它要我們之時,隨時一朝手,生命既難保,根本就沒有給你有申訴的機會,一生的努力與貢獻,白白的遺留在人間,你說這樣的人生,還值得你去留念嗎?
生命亦可當作一首歌,有喜‧有悲‧有歡樂,有痛苦,當你去瞭解它的字意內容時,你就會體會到人生在世是如此的短促,歲月的無情,雖給了我們無限的回憶,卻也喚不回已去的時光,當這首歌曲唱完之時,也只能空留回憶,日子一久自然就漸漸的淡忘它了,也就是說命運的作弄,生命的短暫,不是你我所能主宰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只不過是在人生的旅途中的一段小插曲罷了,當這一切既將結束之時,你就得踏上這條不歸路之歌了,你說這樣的人生,還值得你去拼命嗎?
或許你會認為我所說的太過於悲觀,人生了無希望,那也錯了,依個人的想法,各有不同,生活環境及習慣也有差別,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人多有自己的理想與希望,隨著時間的改變,經驗的累積,一套不為人知的願望就悄悄的實現,你認為那是多麼美好的時刻,曾幾何時,它已默默的離你而去,物質與精神方面的享受是那麼的短暫,不能陪你走到人生的另一端,你說呢?是否值得呢。
不過話說回來,人生要不沒有這些美好的歡樂,與痛苦的記憶,人生活在這世界上,那是多沒意義的,猶如一首個歌曲要能感動人的心思,非得費一番苦思,篇一些優美的詞句,及配一些好聽的樂曲,方能感動人的理念,近而去接近欣賞它,猶如我們在這人世間,不也希望自己的未來也像它一樣嗎?最後我也希望我的未來不是夢,它有實現的一天,也讓我對我的一生中有所交待。

台長: 阿壽哥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浪漫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之泉(又名 :本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