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9 23:31:43| 人氣1,730| 回應0 | 上一篇

高成功率的蜂蜜蛋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初一開始是做麵包, 中間吃過不少酵母的苦,
發不起來..(生氣)、發的不好...(生氣)
所以每遇挫折時就想做一些「成功率」高的東西,
例如像是我最常做的這款『蜂蜜蛋糕』!



配方出自於核桃麻的免木框版蜂蜜蛋糕https://ppt.cc/fT2Pax
這配方是我第1個蜂蜜蛋糕,
做法簡單容易成功, 吃過的親友們又讚譽有佳,
不由得讓我不想再嚐試其他配方...
如果妳也是喜歡簡單方法的,
一定要試試核桃麻的配方!

一開始我用紙箱去烤,
後來開始想試木框的感覺,
於是特別訂製無毒的松木框:一大一小
小木框的尺寸13*13*8CM
(切邊後的蛋糕尺寸10*10*6CM)
所以用小木框去換算原配方容量比例後,

4個蛋的配方如下:
蛋 4個
細砂糖 50G
蜂蜜 20G
常溫牛奶 18G
高筋麵粉 50G
玉米粉 8G
檸檬汁 少許

材料準備注意事項:
*蛋白/蛋黃要分開放、冰過的蛋比較好(但我試過, 常溫蛋也會成功)
所有鍋具不可以沾水(至少蛋白霜這鍋不能碰水)
*材料先量好備用、麵粉要過篩,
但玉米粉我從來就懶的過篩直接下會成功
*原配方中的牛奶設定要常溫,
我都是備料時先倒出來, 等到使用牛奶時就當作它就是常溫啦!
*檸檬汁少許, 真的就是少許大概幾CC而已。
我用的是原汁先榨好放冷凍冰塊盒, 要用的時侯拿1塊檸檬冰出來回溫,
使用時就看它融化到什麼程度, 加多加少都會成功~
以上看材料很容易取得吧!
幾乎都是隨性的感覺就成功了!! 讓我們開始吧~

做法:
(0)木框包烘焙紙, 準備材料, 預熱烤箱: 上火160度/ 下火150度

(1)蛋白倒入攪拌鍋,
高速打20秒形成大氣泡後, 加入檸檬汁& 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感覺糖融化後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細砂糖,
感覺糖融化後再加入最後的三分之一的細砂糖&玉米粉
(以上大概才幾分鐘很快)

接著攪拌機轉低速, 開始讓大氣泡變細緻, 到達所謂的硬性發泡階段.
(這個就要比較久了, 再多個幾分鐘)
至於什麼是硬性、乾性、濕性請大家網路查一下,
因為我們要做的很隨性, 大致有到就可以了~
(反正都會成功的! 哈哈)
 

(2)(拿出打蛋器)蛋黃『一顆一顆』加入拌勻,
蜂蜜加入拌勻, 高筋麵粉分2~3次加入拌勻至沒顆粒..
(重點都是拌勻再加入下一項!! 這個千萬不能急喔~)
(力道我從來不會刻意加速, 也不用慢慢拌, 就是正常拌就好)
(打蛋器可以放一邊了)







(3)(拿出攪拌刮刀)沿著刮刀讓牛奶輕輕流入麵糊中,
用拌切的方式『輕輕』拌勻!
(重點又是拌勻!! 而且力道放輕一點喔)
(不過我還沒遇過消泡的狀況)

(4)約20cm高的距離倒入烤模,
放穩固的桌上或地上輕敲幾下, 再拿根筷子8字型的喇喇ㄟ,
這些目的都是為了讓麵糊裡的大氣泡跑出來.
(以上4個蛋配方的材料攪拌總時間大概在20分鐘內就完成)
(剛好趕上烤箱預熱溫度ok)

(5)送入烤箱, 160/150:烤15分, 再用180/140:烤60分
烤盤放在"由下數上來"第2層, 最底層放一層烤盤阻隔熱.
大約第1段的15分之後, 調整為第2段的溫度,
待表面上色後,(表示已經乾了),  就可以蓋鍚泊紙, 防焦黑.
此時順手再轉一下時間鈕, 至少60分鐘up
(才不會做一半時間到了火就熄了...)
(我有過調第2段溫度後去洗澡, 出來後發現失敗的痛苦經驗...
而神秘的隊友說他雖在烤箱旁, 但完全沒聽到時間停止"噹"的聲音...哭)


烤好的關鍵不是時間的問題,
而是摸表面要有沙沙的聲音 (摸要輕輕摸, 不要按出形狀),
有時侯如果感覺沒有沙沙聲, 我也會延長10-15分鐘出爐.
如果是14個蛋的配方(大木框)
我在第2段(180/140)這邊會烤更久, 70-80分鐘都有過,
總之我的想法是寧可時間長, 不然烤不熟很冏整個白費功夫不是嗎.


出爐後『倒扣放涼』至少30分鐘,
(不用脫模、不用拿風扇吹, 自然放涼就好)
(我會用另一個平的烤盤先舖保鮮膜, 再把蛋糕倒扣上去)
放涼後將蛋糕正面朝上, 取下木框,
接著把醜醜的邊先切掉,
就會得到一個很完美的蜂蜜蛋糕囉~~
(切片技巧:每一刀要切之前, 在刀面噴一點水, 用紙巾擦掉黏住的蛋糕屑, 切的才美)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了~

那麼接下來就等著被讚美吧~ ^3^






以上純粹個人做了10幾次的心得, 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能夠做乾淨無毒的食物給家人吃,
我覺得是最棒的~

台長: 夏紗屋CasaYa
人氣(1,7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烘焙 - 蛋糕麵包甜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