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8 19:55:37| 人氣6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easure (最遊記 三空現代架空)-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翌日,三藏被窗外射入的晨光喚醒。

微微伸展了姿勢,昨夜雖然因為這罪魁禍首而坐在地上睡了一夜,但也不會睡得很差,奇怪,自己是這麼好睡的人嗎?

這時,床上的少年因身旁的動靜而甦醒了過來。

 

阿咧......這裡......

 

"醒了就起來吧。"

悟空看了看說這句話的人,對喔,昨天是這個人收留了我......

 

"你想握我的手握到什麼時候。"

悟空這才發現,自己手上那溫暖的溫度。

依稀記得,這份溫度陪伴了自己一個晚上。

 

"啊...抱歉..."悟空這才放開手,一放開,卻又有點捨不得了。

 

好溫暖......就像陽光一樣......

 

這樣的溫度是悟空記憶裡所沒有的,在他殘薄的記憶中,只有黑暗......和冰冷。

 

"你的手...很溫暖。"悟空對著三藏露出天真的笑容。

 

“......笑什麼笑,你這笨猴子。”

"才不是什麼笨猴子!我叫悟空啦!"

"吵死了!笨蛋!"

 

"啊,對了,"悟空望向他,"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那雙金色的眼眸中透著無邪的光輝。

三藏一瞬間放棄了對他的發怒。

"玄奘三藏。"三藏雙手交叉在胸前,冷漠的說道。

"那、我就叫你三藏吧!"

"……隨便你。"

"嘻嘻……"悟空開心的笑了笑。

 

"對了,你的傷......"三藏忽然想起,昨晚帶他回來時,那身上無一處完好了傷口。

這小子都不喊痛的?

"啊?傷?唔嗯……我不太記得了......"悟空對於昨天的事情印象很薄弱,他只記得被三藏帶了回來,其他......

"難道你都不痛嗎?"對於悟空這樣的反應,三藏有些意外,一個孩子受了這樣的傷,竟像個沒事的人一樣。

"唔嗯……"

 

三藏不耐的走向他,拉過他的手臂仔細瞧。奇怪,昨天那些密密麻麻的傷痕呢......?

三藏心覺事情有異,但沒有任和頭緒,他有些著急的一把抓過悟空的領口。

"啊...等......三、三藏!"

 

次啦……

 

還來不及反應,悟空的衣領就被三藏扯破了一大塊。

 

沒有傷口!      三藏訝異的瞪大了眼睛,他還清楚記得昨天悟空胸前那道不淺的傷痕,但現在就好像是夢一般,完全消失在他眼前......

 

突然,他感覺到身後也傳來一到訝異的目光。

 

三藏愣了愣,一回過頭,看見在房間門口兩個熟悉的身影......

以及,兩個人目瞪口呆的表情。

=======================

今天一早,八戒去了趟市場,由於今天上午都沒有任何工作行程,一向愛好料理的他難得有空去逛了逛。

"真好,難得買了挺新鮮的蔬果,還是當季的最棒了。"手提著帶子,心情很好的八戒不自覺勾起嘴角。

"話說回來,三藏這幾天好像又沒有好好吃飯了。"回想前幾天,三藏的行程總是排的滿檔,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今天上半天他也是休息的。

"乾脆~帶著這些新鮮蔬果去他家做頓飯吧。"

身為三藏的死黨(姑且算是)兼經紀人(姑且算是),八戒是擁有三藏家的鑰匙的,走進三藏家附近的那條巷子時,在轉角遇到了難得的熟人。

"啊啦,您不是......"

"啊,是八戒啊,早安。"那人聽到聲音便轉過身來,一個雌雄莫辨的美麗臉孔對八戒笑了笑。

"早安,好久不見了,觀世音桑。"八戒也對他微微笑。"你是要去三藏家嗎?"

"嗯,是啊,臨時有點事情要找他,不過是不知道這個時間他醒了沒有。"觀音知道,他這個侄子會在沒有工作的日子補眠。

"啊,這個你不用擔心,我有他家的鑰匙,而且,我也正好要去他家呢。"

"喔,那麼就麻煩你了。"

 =========================

兩人一同走到三藏家門口,八戒按了按門鈴,等了一會,沒有人回應。

"看來真的在睡呢。那麼,用鑰匙進去吧。"八戒從口袋中拿出鑰匙,插進門鎖裡轉動。

打開門,客廳裡果然沒有人。

"我去房裡叫他吧。"八戒將手中的袋子全放在桌上,也將鑰匙好好收起來。

"那,我也一起去吧。"觀音說道。

兩人往房間的方向走去,經過較靠近外側的客房時,很罕見的從裡頭傳來聲音。

"咦?有客人...嗎?"八戒有些訝異三藏家會有除了他以外的客人,而且,從房裡好像傳來三藏的聲音,估計三藏是在裡面的。

 

"三藏......"八戒敲了敲門,裡面的聲音彷彿沒注意到的持續著。

"失禮了……我要開門囉,三藏。"八戒不覺有異的把門打開。

 

不過門一打開,裡面的景象讓門外的兩個人瞬間呆住了。

 

房裡頭的三藏這才察覺到門外的兩個人,他轉過頭來,發現站在門口僵化了的兩個人。

"幹嘛......"三藏看著那兩人的樣子,覺得門口兩人的反應甚是奇怪。

他又轉回了頭,這時他才注意到被他按倒在床鋪上的悟空,自己一手還扯著悟空那破碎的領口......

 

"……"

這次換他沉默了。

 

===================================

"呀~~~不過真的是嚇死我了,看到三藏那個樣子。"

八戒將茶端放到茶几上,坐在沙發上的三藏一臉不悅。

"簡直像是,犯罪現場一樣。"一旁的觀音交疊著腿坐著,一手托著下八,笑得玩味。

"給我閉嘴,臭老太婆。"叼著菸,三藏其實很想直接給他一拳。

"還以為要出大事了,未成年事件什麼的,幸好不用報警啊,三藏。"明明聽完了整件事情的經過,八戒還是故意用這種容易令人誤會的詞彙。

"你這小子,下次就該沒收你的鑰匙。"三藏的額角早已冒出青筋。

"吶吶,三藏,他們在說什麼啊?"雖是事件主人之一,但完全狀況外的悟空靠在三藏身邊坐著,一臉傻傻的扯著三藏的衣袖問道。

"吵死了,你這隻笨猴子。"

 

"你叫......悟空對吧?"八戒坐到悟空對面,笑容溫和的詢問他。

“啊,嗯。”悟空點點頭。

“悟空,你真的都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嗎?”
“唔…不記得了。”悟空撓撓腦袋,還是想不起來發生過什麼事情。

“啊啊,怎麼辦呢?觀世音桑。”八戒看向坐在一旁還很淡定的人。

“誰知道呢,你該問的是他的飼主大人。”觀音雲淡風輕的說著。

“哈?你說誰是飼主啊,我當然不可能把這小子留在我這。”三藏不快的說道。留一個麻煩在身邊?怎麼可能。

“但是…這樣一來悟空就無家可歸了……”看著眼前這個純真的少年,八戒有點不捨。可是,他也明白,像三藏這樣的知名人物,怎麼可能突然間養個小孩在身邊,萬一被發現了不被那些狗仔媒體折騰死才怪。

 

觀音瞅了自家侄子一眼,捻熄手裡的香菸道:

“三藏,借一步說話。”

“啊?”

 

=================================

“你說要我把那小子留在這裡?開什麼玩笑,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沒說要一直留在你這裡,只是暫時的。”觀音冷靜的說道。

“哼,那也沒必要留在我這裡,你愛養你自己養去。”一向討厭麻煩事的三藏才不想幹。

“三個月。三個月後,我會另外找地方收留他。”觀音眼神直勾勾的望著三藏。

“……原因呢?”看到他堅持的樣子,三藏也領悟道是否事情另有蹊翹。

“有些事情,我需要一點時間先調查清楚。”

“這孩子,有什麼問題嗎。”三藏問。

“金色的眼眸。那是一雙美麗、卻又極度不祥的眼睛。”觀音背靠著牆壁。 “都市傳說,你信嗎?”

“哼,無聊至極。”

聞言,觀音像是意料之中的勾起笑容,“所以說,需要像你八字這麼重的人才制服的了啊。”

“你就忍耐一下囉,玄奘‧三藏。”

“嘖。”三藏轉過身去,”就三個月,三個月一到,我就把他踢出去。”

“哼,隨你。”觀音露出滿意的微笑。

tbc

台長: 桔子
人氣(6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最遊記三空 |
此分類下一篇:Treasure (最遊記三空現代架空)-3
此分類上一篇:Treasure (最遊記 三空現代架空)-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