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8 18:06:5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A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好久沒見面的 Barry 在捷運站旁咖啡廳聊了很久,彌補了上次他沒說完的話。約在捷運站前的麥當勞,很久沒見,他變得比較成熟,不過他叫我不要太誠實,因為已經有很多人這麼說過他,他會不好意思。(呃..真是厚臉皮)

「曾經聽別人提起,失戀的療傷痊癒期限是整段戀愛時間的二分之一,我竟然只用了三十九分之一的時間。」他邊攪拌著咖啡邊這麼跟我說,「一個月?」我問,「嗯,有人說失戀最好找點事情做,就不會再去東想西想,但是我卻不這麼覺得,說不想只是旁人的看法,既然無法不去想,那麼,就努力去想,時間久了,你總也會有一個結論。那種感覺就好像突然睡了一場好覺一樣,醒來,豁然開朗。以前想不通的事情,那麼一下子就想通了。」換我開始攪拌咖啡,「那麼,你的結論是什麼?」我知道他對自己非常有自信,所以遭逢巨變更加讓他無法接受,而且還是當兵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那件事情吧。我知道我做了錯事,而且處理得很糟糕。她大概對我已經完全不信任了。之於我,由於時間實在短促,我只認為它是個受精卵,但是,對於她卻不是。那天,我沒有在她家陪她,我心裡只有我的書本,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是回到宿舍了。她一個人面對漫漫長夜哭泣。她是個好女孩,有些時候她會表現得很堅強獨立,所以或許是我疏忽了她脆弱的那一個部分。最讓我不能原諒自己的是在她服藥之後那兩個禮拜,我竟然沒有比平常關心她,是我的錯。所以我不怪她,我現在還是想關心她,甚至如果她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願意照顧她一輩子。」他苦笑,「只是現在沒機會了,前幾天她父親去世,我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她,沒想到她只是淡淡的說了她現在很忙,我無從關心起。」他無奈的聳聳肩。

這時候再怎麼檢討事前防護為時已晚,或許看出我的疑惑,他接著說,「我知道那段時間非常危險,安全期是我幫她算的,可是她說她想要,我不是聖人,她的樣子讓我實在是沒有辦法當聖人。之後,我們漸行漸遠,這裡是我們分手前最後一次喝咖啡的地方。」

看著他,我發覺我不太懂男人這種生物。以女人而言,這樣的過程是心裡與生理的雙重煎熬,心理層面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姑且不論是受精卵或是生命,從身上硬生生生扯走一塊肉的痛楚還是存在的。怎麼能夠輕易看開或是遺忘。

「要是我,我就不會講,講了他們能幹嘛?最傷人的是結果揭曉那一瞬間男人臉上出現的難堪。那是最傷人的,如果能夠,我一輩子都不想看。」我這麼想。

有時候,慾望一來理智大概跑得不見蹤影的情況每個人都會有,生物本能很難扼殺。生命是個非常沉重的過程。

台長: 單身射手座女子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