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6 09:00:50|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到換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昨天才去圖書館看盆栽雜誌..說到換盆~
                                                              
說有人整個連土帶根整個挖出來..捨不得剪根..換到大盆子
                                                           
然後..頂多用土把盆邊的空隙填滿而已~
                                                               
他說這樣是錯誤的~

剪根疏根..才能汰舊換新..防止纏根..不積水..讓植物長得更好

                                                                    
剪根沒關係啦..有的樹..我幾乎把細根剪光光..還是有活阿~
                                                                    
只要換盆時間正確..剪根疏根..都沒問題..植物生命力很強的啦~

我去年夏天8月份..幫2棵..種了5年的楓香換盆

幾乎都把根剪光

結果..只活一棵


這麼擠..會不會開花..我也不太清楚

開花..我想..要有一些條件

要施肥..要曬太陽..要讓根有活動空間..還要時間

有的樹..種很久也不會開花

楓樹..要10年才會開花

櫻花..要5年才會開花

含羞草..我不知道..但應該不用很久..1、2年吧

像我種在後門的樹..很少曬太陽..都長得不好..小小棵的

挖起來看..根稀稀疏疏的

太陽對樹很重要..再來才是肥料..介質(土)..水

像杜鵑..仙丹..不知道怎樣..我種一種就掛了

我猜應該和根有關係..杜鵑根超細的..跟澆水有關

含羞草..生命力很強

我沒看時間..給他亂換土..想換就換..換2次..3次吧

也沒掛掉過..只是樹勢變很弱而已..後來還是活啦

換盆後..放陰涼處..2個星期

含羞草開花..我記得1天就謝了

仙丹的花..就可以很久..2個禮拜有喔

一般花都開不久..3天..5天就謝了


                                                               

台長: 小懶豬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