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3:06:52|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交換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拿著禮券去金石堂買關島旅遊書,因為買了書還剩80元,就到處看看有什麼感興趣的,不然也沒辦法換成現金。看到書架上的『交換日記』(張妙如、徐玫怡合寫),因為家裡有第一集,就在反正也不知道要買什麼中,買了第三集(請問法國在哪裡?)。

第一集中內容是他們的居家生活,有工作、旅遊、家務……等等也會發生在你我生活周遭的事情。常常看了深有同感,也會不自覺的大笑,因為他們的生活中還真是常常耍寶啊~~~這種看了沒有壓力,想暫停就暫停、想繼續就繼續的書,還真是適合我這種不喜歡太深奧的小朋友。

第三集是他們拿著出版社的經費,到法國住了兩個月,期間的一點一滴,因為住在渺無人跡的鄉下,所依靠的就只有那遙遠的房東,和一個有點距離且不會說英文的鄰居。這也算是一本旅遊書,只是他們的遊玩方式跟一般人不同。書中也講到了許多相處之道(畢竟在國外感觸較多),有時挫折感重寫出來的東西也比較嚴肅。那天晚上我卯起來一口氣看完,等到要入睡已經是半夜三點了,也許是受了點影響(之前說過我很容易被感動咩),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加上家中寶貝莉莉身體不舒服,擔心之餘還流下了幾滴眼淚。不過隔天上班我還是一點疲態都沒有喔!!

越看越起勁,這兩天又跑去書店買了第五、第六集。他們兩位從幸福小主婦,到現在兩人都離了婚也有了新戀曲(一人已找到另一半),一路看過來連自己也覺得愛情和婚姻的不確定性。加上一些其他的生活雜事,我啊~~~又憂鬱了起來!當然書中還是有很多耍寶的好笑事情。其實在看書的時候,自己也體認到了一些生活的態度,還有一些處事的方法。

現在還缺第二集和第四集兩本,也許這兩天會卯起來全部補齊,再來做個總回顧吧!!




PS.我會這麼有勁也許是因為書中寫他們兩人生活,難道我有偷窺欲,我是一個喜歡八卦的歐巴桑?????

台長: 烤肉飛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