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23:44:37|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情便當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的友情便當,
因為大家都有事所以停了一周,
嘿嘿,這星期終於又恢復供應。

這星期一共弄了五個便當。
許小動,黃小玲,我,
吳臭臭還有俄國老師的。

臭臭上週末做了瓜仔肉燥,
我們都覺得好吃,
加上許小動狂愛上青椒,
她說,
打算把這二十幾年來不敢吃的青椒全都補回來,
所以指定了青椒肉絲跟瓜仔肉燥這兩道。
還有兩道呢,我構思了一下,
本來臭臭要我教她炒空心菜,
她要在週末弄給她男友吃,
我想了一下,空心菜跟青椒都是綠色的,
而且吃起來有那麼點兒不搭嘎,
必須來配個色,想了想。
於是我加了奶油馬鈴薯跟荷包蛋兩樣。

所以這次友情便當的菜色呢,就是,
瓜仔肉燥,
青椒肉絲,
奶油馬鈴薯,
荷包蛋。

奶油馬鈴薯真好吃,
應該很像前陣子風行的起司馬鈴薯,
簡單又好做,
奶油用的是我們用來塗法國麵包很香的奶油,
熱鍋後用奶油把馬鈴薯丁還有紅蘿蔔丁炒過,
加水,大火煮到馬鈴薯一壓即碎就差不多了。
有些薯泥化了會讓醬汁變成濃稠狀,
起鍋前灑上黑胡椒。
馬鈴薯嚐起來鬆軟,入口即化。

荷包蛋外圍要煎得焦脆,
但是蛋黃半熟的才好吃,
吃的時候用筷子一戳,
蛋黃就汨汨地流了下來,
有人說吃不熟的蛋黃衛生堪慮,
但是真的好吃,就顧不了那麼多啦。

吃得很飽,飯後再來杯山粉圓,
真是好滿足阿,呵呵。

台長: 卡洛琳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