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8 05:30:29| 人氣5,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胸衣與衛生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胸口發悶,醫生說應該是我的胸衣太緊,
建議我去買一件新的,柔軟的,最好是無鋼絲的胸衣。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是司儀,每天站在司令台上喊著升旗典禮開始。
一天下了升旗台,一位女老師悄悄地把我叫到一旁對我說:
「妳告訴妳媽媽,就說老師說該帶妳去買胸衣了。」
我雖然在洗衣機裡看過母親的胸衣,但是很難理解這個東西要穿來做這麼?
回家後轉告了母親老師的話,
媽媽面有愧色的,立刻帶我上菜市場去買胸衣,
一件沒有鋼絲的,肉色布面的胸衣。
我的第一件胸衣。

為什麼要穿胸衣?因為要托住遮蓋乳房。
為什麼要托住遮蓋乳房?老師說是該是這麼做的時候了。
一穿穿到現在,二十年。

買胸衣對我一直是很困擾的事。
台灣在過去,很少有與我尺寸相合的胸衣,
我的胸下緣極瘦,但是上圍偏偏很豐滿,
34C我穿不下,36D的下圍又太大。
很多五彩繽紛的,美麗的胸衣,我只能摸摸看看,沒有我的尺碼。
一直到上了研究所後,台灣內衣業著突然發現,
原來胸衣的市場很大,開始進口或製作多種尺寸的胸衣,
我才找到比較適合的廠牌和款型。
擁有34E罩杯的胸部,是一件外人難以想像的辛苦事
想像妳每天背著兩海碗的水在前胸,
走路、彎腰、運動、穿衣、打電腦、唸書,
隨時背著這兩海碗,是多麼的不方便。
我不容易找到適合的衣服,劇烈運動時超級不舒服,
我常常背痛,還被醫生告誡,胸部太大者、乳癌好發率高,
生理期來時,胸口更是疼痛發脹。

說到生理期,那又是另一個麻煩。
每個月都要花我幾百元台幣,幾十元美金去買各類衛生棉,
夜用型、日用型、有翅膀的防側漏的、超薄型穿套裝或洋裝時用的。
由於內膜異位的問題,每次生理期來就代表體內的內膜又在四處流竄。
我因此會脹氣、腹痛,
生理期間,至少兩天,
我白天昏昏欲睡(因為失血而貧血,因為貧血而想睡)
晚上輾轉難眠(因為白天睡太多,還有擔心第二天起床還得洗弄髒了的床單)。

到底有乳房和有生理期,為的是什麼?
為何我要日日辛苦的背著兩海碗,
每月忍受疼痛和不便,
(生理期到底有多不舒服?如果男生想知道,請去買成人紙尿布,到水半杯於尿布內,包裹一日即知)
花許多錢買胸衣(因年齡不同由小到大尺寸各異)和衛生棉(也是由小到大尺寸各異)。

這其中,除了一、胸衣因為有個「衣」字,讓我覺得是為自己穿衣而買,
以及,二、可能一件美麗的胸衣可增進閨房情趣而我也得到反射利益之外,
我簡直想不出任何其他我因這兩件事而有的好處。

想來想去,這兩件事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生育。
我的乳房在生育前是sexual的功用, 負責挑起伴侶的性慾,
生育後則成了用來養育下一代、哺乳的器具。
我的生理期更是如此,每一次生理期都是一顆卵子的告別式,
卵子說:
我悄悄的走,正如我悄悄的來,
陣陣的腹痛是妳虛擲光陰的警訊,
我揮一揮衣袖,問妳還有幾顆卵子可用?

為此,我開始非常認真的思索生小孩這件事,
因為如果不生,我到底這些年來的忍耐是為了什麼啊!
但是實在不甘願,難道我的身體,這些年來的成長,
就是為了生育在作準備嗎?這真是太不女性主義了。
簡直不知該作如是觀才好。

陽光燦爛的午後,我只能非常無奈的換上剛買的胸衣,
和衛生棉。


台長: 凌台大
人氣(5,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