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15:42:1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本vs現實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地面受了兩個多月的魔鬼訓練
上機之後又是另一種型態了
唯一不變的是安全上的守護

說到安全
大概是大家對華航最大的疑問吧!
然而我的體會並非如此
至少空服的層面並非大家所想
由我自己慘痛的教訓說起吧!!
空服最大的責任就是掌門
地上空中都有一定的模式
而且是必須層層確認之後機門才能開啟
在我第一次OJT(ON JOB TRAINING)時
因被乘客分心而忘了將機門的模式改為PARK
當然機長是第一位知道的
通知的座艙長後 由對面門的學姊來幫我扳門
在我恍然大悟之後已經來不及了
我也感覺到氣氛凝重如暴風雨即將來臨
乘客都下機之後
座艙掌把我大大的臭罵一頓
我不但犯了他的大忌也犯了航空的大錯
深知錯誤的我真的好難過
哭泣不是因為被罵 是因為這個不被容許的錯誤
經過此事 我想應該是終身難忘吧!!

CHIEF問我:難道在地面沒有學嗎?
當然有阿!一次次的教訓讓我知道什麼才是重點
安全是 流程也是
要知道的是輕重緩急與前後順序

然而 這也是希望各個乘客能體會的
不要因為不能及時得到滿足就抱怨
也不要因為多等幾分鐘而生氣
身為空服的我們不會忘了乘客的要求
只是 乘客太多 空服太少 飛機太長

上一次的那位年輕女乘客
你也只對我要了兩次毛毯吧!
空調太強 並非你一個人冷
至少有五個人向我要了毛毯吧!
當時在推烤克的我 有任務在身 總不能放下手邊的工作吧!
等我送完烤克 到機尾及L SIDE為你尋覓毛毯時
你已經生氣的在想我同學抱怨了
我想 你應該也看見我拿著紙筆記下你的需求吧!

在空中東西沒了 是一件很無奈的事
但空服絕對會為你想辦法
調整溫度及喝熱飲都不賴吧!
不過 我也不會生氣啦!!也許 我的技巧還不夠純熟


也許 在面對各式各樣的乘客之後
我會變的油條
但如果能讓我的交際手腕變的圓滑又何樂不為呢?!

需要毛毯小姐生氣的臉 我記得
跑到GALLEY興奮的告訴我 終於坐到華航飛機的臉 我記得
下機時努力想看見我名牌的乘客的臉 我也記得

乘客們想讓空服記得的是何種臉呢?
我想讓我的乘客只看見我的笑臉

某些層面這份工作孤獨 但某些角度卻又幸福
也許我正合全世界接軌

台長: MEI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