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7 16:31:36| 人氣2,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在主角,看《殺手歐陽盆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殺手歐陽盆栽》 The Killer Who Never Kills

導演:李豐博、尹志文

演員:蕭敬騰、林辰唏、曾志偉、黃立成、馬念先、周秀娜、張國柱、趙正平

 

 

這部片是出於對蕭敬騰的好奇才去看,上映前剛好在電視上瞄到他上節目偶爾脫序的言論,意外有笑點;然後原著雖然沒翻過,故事設定也算有趣,感覺這樣的新人演員搭配小說題材設定,應該會有很不一樣的火花出現……

 

 

直接說結論,我覺得這部戲最亮眼的是蕭敬騰,還有一些些好久不見的張國柱,後者演技穩健純熟,為整體效果有點輕飄不定的重生小組成員增加點重量;前者表現真是出乎我意外,我本來以為編導可能想避開他不擅言詞的害羞風格,譬如安排讓他走寡言冷酷殺手路線,結果蕭敬騰演活了一個很有自我想法、言談帶點黑色幽默、時而搞笑時而膽大妄為的奇妙人物。 電影本身其實普普,效果應該可以更好,但很多地方給我的感覺綁手綁腳,如果沒有蕭敬騰精彩詮釋,整部戲絕對失色許多。

 

 

 

跟之前友人聊到想法差不多,本片當kuso片會覺得很ok,可觀看當下實在不確定導演是認真、還是在戲謔反諷?! 譬如冷面佛那一票美女打手,漂亮歸漂亮,打起架來有夠虛軟,好幾場原本應是慘烈對打的戲,邊看我邊覺得歐陽盆栽你別當殺手好了,這幾個軟趴趴的都打不過實在丟師父的臉。 而演員眾卻又鬥毆得無比認真,好似這群打手個個的確功夫了得...... 電影有幾處像這樣沒啥說服力的橋段出現,如果再用力kuso一點,相信會頗有趣,但拿捏失當,像本片不知道該全盤接受還是該發笑的情節安排,只會讓觀眾無法享受原本應有的戲劇效果。

 

 

 

雖然劇情呈現不如預期,但我很喜歡片尾的特別改編,帶入真實情況又能融合故事結局,值得鼓掌的巧思安排。

 

 

 

 

 

* 久久沒寫文,練一下手感~

 

 

台長: Carol卡蘿
人氣(2,5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華語鹹酥雞戲院 |
此分類下一篇:翻不過的坎,看《翻滾吧!阿信》
此分類上一篇:繼續燃燒,看《青春啦啦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