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10:44:24| 人氣1,0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人夠夠,看《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殺戮都市:完美抉擇》 GANTZ PERFECT ANSWER

導演:佐藤信介      腳本:渡邊雄介

原著:《GANTZ BY奧浩哉

演員:二宮和也、松山研一、吉高由里子、伊藤步、田口トモロヲ、山田孝之

 

 

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太過拘泥片名的perfect answer,才會覺得這部片給我的答案一點都不完美?!

 

 

 

當然,玄野計最終做出的決定帶給觀眾一定程度的感動,對應小島多惠的情感更是情緒感染度滿點。 只不過回想上篇不斷丟出種種謎團,老實說,本片並沒有一個完整兼完美的回答,很多觀眾都跟我一樣帶著滿滿疑惑情緒離開戲院。 也因為缺乏該有的解釋,於是玄野和小島之間的發展反而給我種刻意感覺,明顯為了達成戲劇效果而存在。

 

 

 

據說原作者有參與本片劇本改編,還宣稱想出與漫畫不同、作者本人亦相當滿意的結局安排…… 我沒看過漫畫,但如果是指男主角的抉擇,實在有點虛。 畢竟GANTZ本身以及衍生出來的整個事件,多以相當含糊的方式帶過,雖說讓觀眾腦補增加想像趣味,可雙方人馬砍殺到屍橫遍野,卻連個簡單解釋都沒有,有點說不過去。

 

 

 

或許正如我從上篇得到的感想: 這一切種種都來自於少數人的操控,大家都被報復情緒掩蓋過理智,只顧著追殺「聽說」是壞人(外星人)的對手,只見事件目的,卻不曾思考造成的原因真相。 某種程度來說,編導不也做著同樣的事? 靠著精彩多變的打鬥場面吸引住觀眾目光,還有青春偶像無奈苦澀情感提高渲染力,層層包裹住最應該接觸到的「核心」。    

 

 

 

最終,不過就是GANTZ想吃人夠夠罷了。

 

 

 

 

台長: Carol卡蘿
人氣(1,0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東洋蝦仙貝戲院 |
此分類下一篇:《世界奇妙物語21世紀21年目SP》日劇短感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種傲慢,看《孤高的手術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