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2 17:51:22|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血的背叛,看《Bride and Prejudi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Bride and Prejudice

導演:Gurinder Chadha   

演員:Aishwarya RaiMartin HendersonAnupam Kher

年份:2004

 

 

看片名就大概知道,這部電影構想與《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有關。 簡介提到的主要設定讓我頗感興趣,美國來的男主角和印度女主角- 前者文化崇尚自由戀愛;後者某些地方仍保留極保守的傳統觀念- 加上傲慢與偏見原本的架構,感覺會是有很多火花的有趣電影。

 

 

 

或許是我一開始期待太高,我想看到的點沒幾處呈現出來,而且整部電影的風格感覺很紊亂。 雖然透過男女主角唇槍舌劍,多少有帶到西方vs印度想法的迥異不同,可相對全片內容,這段概念實在佔得有點少。 再加上後半段大量的美國與英國場景拍攝,我忍不住有種「嘴上說最愛印度,其實心裡仍極度嚮往西方國家」的感覺。

 

 

 

讓我產生這類想法的另一個最大主因,便是本片音樂蠻多曲調都很不寶萊塢,至少不是印度歌舞片常聽到的風格。 或許歌詞多為英語也有影響,但好幾首詠嘆歌曲或群舞其實是西洋樂曲風,譬如三姊妹共舞取笑女主角,她們表現的歌舞如果換成西方人來演,也不會有違合感。 當然,並不是說寶萊塢就一定要這樣那樣的曲風,若能擷取並融入其他國家音樂優點,發展出新的寶萊塢進階版亦很令人期待。 只不過,任何事都關乎適不適合,加入新型態樂曲是很嶄新的想法,套在本片卻沒有達到一定的戲劇效果,反而給我既非印度也非美國的不上不下感。

 

 

 

此外,意外地電影片長不到兩小時,造成劇本出現的衝突點也不夠時間緩和,收尾時間到了就當大家沒事,我實在不喜歡這樣安排。 就像女主角所說,印度是個很大的國家,很難從哪一方面細說述其美好,那麼應該有很多可以說的,然而,還沒機會看到印度女性展現西方人所沒有的優點,戲已落幕。

 

 

老實說,可能因為我不愛這部電影的達西,才會這麼沒有共鳴吧……

 

 

 

 

 

* 本片片名港譯《愛鬥氣愛上你》

 

 

 

 

台長: Carol卡蘿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亞洲香辛料戲院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再等了,看《下一站,說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有港味,看《寶萊塢之不可能任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