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4 14:49:55| 人氣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北Sundays》&《我家的男子》日劇短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名:《下北Sundays下北サンデーズ

導演:堤幸彥…等 

原著:《下北Sundays BY石田衣良

演員:上戶彩、佐木蔵之介、山口紗彌加、佐田真由美、古田新太

上映時間:20067月(日本)

 

 

 

前陣子吞了一連串推理懸疑日劇,感覺疲乏,氣候又悶熱到想發瘋砸東西,決定換個情緒,拋開預定日劇吞食行程,改看這部清新奇特的小劇團奮鬥記(?)。

 

 

 

看《下北Sundays》會出現兩種反應,喜歡的人會蠻喜歡,沒共鳴的觀眾覺得這部片實在莫名其妙,照收視率看來應該蠻多收視者覺得本劇難以理解。 像是上戶彩戲中動不動重現N年前的搞笑老梗,我怎麼樣就是笑不出來,即便告訴我那是為了耍冷,依舊無法回應女主角全力表演脫力系笑梗。

 

 

 

不過,故事藉著一個貧窮小劇團詳細呈現下北澤發展史- 那樣一個充滿奇特文化,有別於其他地區的特別所在- 卻意外具備不可思議的說服力,一旦習慣故事步調,好像也沒預期中的難吸收。 再加上題材少見(劇團相關的戲劇並不多),不去理會上戶彩每集十秒的冷搞笑,偶爾改看這類故事也頗有趣。

 

 

 

莫名歸莫名,《下北Sundays》描繪許多與劇團有關的活動與特殊用語,有在玩劇團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懷念,如何在眾多表演團隊中求生存的過程也相當真實。 木蔵之介和山口紗彌加為本戲增添不可或缺的劇團風貌,因為有他們紮實演技,片中的劇團才真的有劇團模樣。

 

 

 

看到最後,覺得這部戲意外地勵志,如何從最簡陋的表演場地奮鬥進級到下北澤演出聖地,劇團熱血者必看。

 


 



 



 

劇名:《我家的男子》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導演:松田秀知、佐藤源太          腳本:武藤將吾

演員:堀北真希、向井理、要潤、高島礼子、山本耕史、岡田義德、草刈正雄

上映時間:20094月(日本)

 

 

 

呃…… 純粹因為要潤跟向井理才看這部戲。

 

 

 

果如預期,不需大腦運作即可觀賞的戲劇,不過當初拍攝目的似乎正是如此,反正就是部輕鬆笑鬧喜劇,其中加點家庭議題探討好讓整部戲不要太浮(但我仍舊覺得《我家的男子》輕飄飄到快要飛起來~~)。

 

 

 

先講兩位印象深刻的配角:高島礼子與山本耕史,過去看他們的演出即使有喜劇情節,表現出來還是很「一般」的感覺,我相信他們的演技,卻沒想到這部戲改變我對兩人的觀感:原來他們搞笑可以玩到這麼極致,像是誇張的表情和故意表態的台詞口吻,這些都是他們以前表演中未見過的。 在很多場景中,兩者的存在感幾乎蓋過其他戲份更多的角色,非常能演,也非常有笑果。

 

 

 

既然戲中設定有六兄弟,我覺得啦,安排上多少有點賣弄男色的嫌疑,因為整部戲三溫暖的場景未免出現太多次了吧?! 動不動就讓年輕男演員裸露上半身,別告訴我此為劇情需要,我絕對不信。

 

 

 

故事內容如果認真看就輸了,都說是輕鬆喜劇,開心看就好,而我看完之後的確比較開心。

 

 

 

 

 




 

台長: Carol卡蘿
人氣(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東洋蝦仙貝戲院 |
此分類下一篇:《女神的報酬》,織田裕二大復活!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有宮崎葵才看的《初雪之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