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16:19:43| 人氣8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有阿部寬才看的《大帝之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大帝之劍》大帝の剣

監督:堤幸彥      腳本天沢彰

原著:《大帝の剣》 BY夢枕獏(角川文庫)

演員:阿部寬、長谷川京子、宮藤官九郎、黒木メイサ、遠藤憲一、杉本彩

年份:2007

 

 

不只因為阿部寬,還有堤幸彥當監督,夢枕獏為原創者(雖然目前為止我只看過他一本書)。 此外,宣傳詞號稱本片為「超超超超超超SF時代劇」,SF+時代劇? 多麼奇特的組合,忍不住我就投入這部電影的懷抱。

 

 

 

結果,看到一半我頭就很痛……

 

 

 

《大帝之劍》整體可算「惡趣」橫生,主要情節已萬分不可思議,戲中人物的隨性反應更是出乎意料。 既然故事背景為架空世界(外星船艦落到古代的日本為尋求銀河三大神器,這還不夠虛構嗎? = =),任何匪夷所思都可能發生,所以明明是時代劇,開場卻是兩艘無比龐大的外星母艦於外太空廝殺,雷射光槍砲通通用上,晚進場的觀眾看到這搞不好還以為自己走錯廳。(老實說,這段外星船對戰畫面CG很不錯,相當驚人的影像特效。)

 

 

 

還有跑得不快的忍者,手腳笨拙的暗殺仕事人,殺不死的外星人黏液(難道型號也是T-1000)… 我非常確定編導劇組+演員通通都玩得很開心。

 

 

 

既是惡趣連連,電影安排不少玩笑橋段,不過有些應該是日本人才會懂的笑點。 此外,我覺得部份笑料有點「險」,像是走高空鋼索,差一步便是冷笑無力。

 

 

 

基於原作尚未完結,本片據說只拍到連載小說中某個段落,連夢枕獏自己也承認不知道劇情該如何收尾。 就算如此,何必惡搞電影結尾? 堤幸彥跟宮藤官九郎兩位鬼才都想不到更好的結局嗎? 個人覺得是相當糟糕的結局,不只爆米花,我還想砸幾枚爛番茄。

 

 

 

全片最有趣是旁白(By江守徹),隨著故事發展頻頻自爆,妙不可言。

 

 

 

 

 

 

 

台長: Carol卡蘿
人氣(8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東洋蝦仙貝戲院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五圓錢幣,看《自虐之詩》
此分類上一篇:通通都是熱血笨蛋,看《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電視兒童
阿部寬得獎的《橫山家之味》,台灣4/3會上映喔^^
2009-02-02 15:28:10
版主回應
多謝分享!

為了阿部寬, 衝啊~~~~ (心)
2009-02-02 15:4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