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9 15:58:21|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想簡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台灣的第一份工作
是董事長祕書
第一個禮拜的感想 覺得好像活在金色摩天輪電視劇裡面一樣的不真實
原來 電視裡面演的真的是有的
權力中心裡的勾心鬥角
一不小心 自己恐怕就要成為炮灰了

傳話 尤其是最困難的
每個主管心裡都有打不完的結 公事上說一套冷不防又會加個備註 還跟你眨眨眼 暗示你她心裡的另一套想法 懂了吧~配上嘴角略為上揚的微笑(其實我心裡一頭霧水)
還有公司裡的流言蜚語 像洪水一樣的洶湧而來
誰被誰利用 話中暗藏的玄機跟手腳...

我不是公司裡的福爾摩斯 我只好緊守著前輩的格言
小心 保護自己最重要
事情當事情辦 話當話說 傳達一字也不多
流言沒聽到 中傷當跳過

幸好 我後來調部門了

我那天看到網路上說十大最被討厭的公司人員...秘書就在前三名
哀 我們實在有苦說不出呀
尤其是主管身邊的秘書 大家都會防著她 這一點我是可以理解的 畢竟 秘書一整天有無數機會跟主管見面 哪天她不小心說出你的秘密怎麼辦(所以當秘書的首要能力就是嘴巴要守的住 切忌切記)
不過 我們也不想要跟大家搞的關係疏離呀..
公司的生態就是這樣 在什麼位置就會面臨怎樣的考驗
也耳聞過不好的秘書的嘴臉
拿著雞毛當令箭 或是道人長短
怎麼知道 這不是主管的意思呢(意思就是 公司的政策 主管明令公佈 至於那些主管覺得尷尬 或是有時候不方便出面的事情 秘書 常常就是擋箭牌了 不過大家都是經過大風大浪才能存活下來的啦 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下 能存活下來的自有他的生存之道 當然 也不是每一個秘書跟主管都是這樣的)

換部門之後 疑神疑鬼的毛病益發嚴重
就連為了請假簽名的事情 同事多問了一句
我自己就已經胡思亂想: 她為什麼要這麼問? 是不是誰叫他問的?
我的主管又怎麼說? 別人是不是有說什麼話?
直到有人猛然點醒我 跟我抱怨 說我做事情怎麼都這麼複雜

我才恍然大悟

這樣的疑神疑鬼 已經讓我忘了 工作的本質

工作裡 ”人” 真的才是最大的學問

台長: 山之子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