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1 19:05:50|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一部溫馨小品的電影
不是中山美穗的那一部情書
是另一部
夢工廠出品的 Love Letter

內容敘述在新英格蘭的小鎮裡的小人物的故事
一家書店裡中年仍富有韻味的單身老闆娘
偶然發現一封沒有信封 沒有收信人
沒有屬名的情書
情書的內容非常細膩感人 真摯的傳達內心的愛
已經離婚多年的老闆娘深深被內容感動
她開始胡思亂想 會是誰寫這封信
是消防員兼多年好友的喬治?
是經過的警察?
來應徵新工作的人?
還是年輕帥哥店員喬尼?
一封塵封多年的情書 頑皮的挑逗起每個人內心對愛情的祈求
帥哥店員無意間看到了情書以為是老闆娘寫給他的
於是對老闆娘傾露出激烈的愛火
此時 多年好友喬治亦對海倫(老闆娘)流露出長久以來的深情愛慕
同事亦為好友的露西偶然間發現了遺落在雜信裡的情書
誤以為是送貨員給她的情書 興奮的跑去跟海倫分享
當海倫冷靜的跟她說 那是給我的 不是你的情書
露西矛盾而憤怒的回答 一封沒有屬名的情書 你怎麼說會是你的
而海倫只有相信自己的感覺

看到情書的人 都幻想自己是收信者
期待著誰是寫信的人
也因此勇於對心中愛慕已久的人表達真情
一封情書 讓小鎮的人們掀起對愛情熱烈的渴望

人們有時候對自己的愛情其實很茫然的
愛情是什麼呢
很少人會一見鍾情 很少人會轟轟烈烈
但是 讓兩個人相遇又相愛 絕對要有那麼一個契機
在這齣電影裡 那封情書創造了許多人的愛情憧憬
而在現實裡 那個契機
也許是朋友的有心或無心的湊合(誰誰誰好像對你有意思喔)
也許是一個眼神 也許是一個擦肩
在交會的那一刻 正是兩人都期待著愛情的時候
於是 火花因此而擦亮


Dearest, do you know how in love with you I am?

Did I trip?

Did I stumble?

Lose my balance?

Graze my knee? Graze my heart?

I know I'm in love when I see you

i know when i long to see you

I'm on fire

Not a muscle has moved

Leaves hang unruffled by any breeze

The air is still

I have fallen in love without taking a step

You are all wrong for me and I know it

But I no longer for my thoughts unless theyre thoughts of you

When I peel an orange

When I drive my car

When I lie down each night without you

I remain

yours


摯愛的
你知道我是如何的深愛著你嗎
我是否跌倒?
是否說話出糗?
失去了生活的平衡?
擦破了我的雙膝? 擦破了我的心?
當我看著你的時候 我知道我愛上了你
當我在不遠處望著你的時候 我的內心燃燒著烈火
全身的肌肉無法移動
懸掛的樹葉在微風中靜止
而微風依舊
我毫無預防毫無計畫的愛上了你
你對我是絕對的錯誤 我也知道這一點
但是我無法控制我的思想 當它們想到你的時候
當我剝著柳橙
當我開著車
當我在每一個夜晚躺在沒有你的床上時
我想著你

你的~~~












台長: 山之子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