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1 14:04:5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默,天使 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楔子  】

  我本來就跟她們不一樣。

沒有甜得醉人的笑容、沒有溫柔動聽的聲音。

  我是個不入群的天使。

因為被排擠,被刻意躲避,我從來不會對任何人訴說心裡的話。

  漸漸的,我連一般的話,都不說了……

誰真正了解我?

【 一 】 ‥ 失望 ﹝上﹞


  誰說天使一定是活潑開朗?

  真正當過天使的人才不會這麼認為。

  我不入群,當然也得不到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的信任與喜愛。

  眾人之中,我是多餘的那個吧!大家都瞧不起我,甚至還有人懷疑我根本不會說話,靠張臉吃飯而已。

  我恨這個天國,我好恨。

  恨他們從來沒想過我的感受,恨自己。

  一切,都是發生在近十年前,那個風雨交加的黑夜。



  「洨奈乖,妳就乖乖聽話好不好?乖,過去那邊。」母親溫柔的說著。但是年幼的我卻拚命的死死抓住母親溫暖的雙手,因為我知道--這種溫暖,即將離我遠去了。

  「不要!」我任性的搖頭,「為什麼我要走?她不是我媽媽!」語畢,我慌亂的往那個女人的方向一指。

  「真是放肆!」那女人勃然大怒,對著母親咆哮:「妳這個倔強的孩子要是再不聽話,她的下場就會和妳一樣!」

  「是,是,王母娘娘,」母親的聲音是既無奈又痛苦。「洨奈,」她便又把臉轉向我,「哦,可憐的小天使,乖,妳行行好,過去她那兒吧。哦,乖,妳聽話、聽話!」

  我不明白為什麼母親要放下身段,苦苦哀求著我離開她。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懂。

  我不理會母親的哀求,只是倔強的抱著母親,並用眼角厭惡的盯著那一行人--那一行穿著華麗、態度高傲的人。

  那時,風雨交加,天色微微的透出絕望的黑暗。我知道,我不能爭取這一份“堅持”到最後,說是堅持,但我心知肚明,對於他們來說,只是一種可笑的任性。

  「娘娘,時辰已到。」那個身穿最華麗的女人身旁,一個小卒竊聲道。

  「動手!」女人下了命令,我的雙手被扣住,強力的拉離母親。「啊--」我疼,叫出聲音。

  我被重重一摔,腳踝一陣劇痛。一股強烈的恨意與憤努徒然升起,我瞪大雙眼,命令似的大叫:「不要碰我!」

  也許是我眼中爆出了殺氣,那些抓住我的人都是一怔。「大吼大叫幹麼?打她!」女人狂怒,大叫著。

 「啪」、「啪」,一陣陣鞭打聲,慢慢的抽離了我的意識……

  醒來的時候,天已經亮了,藍藍的天空沒有一朵白雲,晴朗的很不自然。

  身邊早已沒有母親的身影,我在天牢中,與一小片窗戶透出的天空相依為命。

  那年的我,三歲。

  「洨奈?」門外傳來怯怯的聲音,是一直很關心我的天使公主--婭糜。

  婭糜是王母娘娘最疼愛的女兒,比我大一歲,個性純真善良,很愛唱歌。平常有事沒事就圍著我身邊繞,並不厭其煩地一直表示喜歡我冷冷的樣子。

  但,其實我不是很接受她的善良示好,畢竟,她是這個天國的人,她是這裡的公主。

  就因為她是,所以我對她,總是刻意保持距離。

  「洨奈?妳在嗎?」婭糜聲音小得像蚊子叫似的。

  我沒有回她話,只是默默的起身,開了門上的小窗戶。我看著那個擁有雪白面龐、細長眼睛跟厚厚唇辦的公主。

  「洨奈,我跟妳說哦……」婭糜緊緊盯著我的臉,小聲說道,「我母后就要派給你一個下凡的任務,很困難很困難的,妳確定妳能……」

  或許是我的眼神太冰冷,她怯怯地說了一些,但又停下來。

  我開了門,沉沉的仍不說話。

  她下定決心似的深吸一口氣,「我有努力幫妳爭取了,真的,可是沒用,」她又開始緊張起來,「哦,對不起,我盡力了……」

  「我都不緊張了,妳在瞎擔心什麼?」冷冷地,我說出了這句話--這句,連我自己都被冷到的傷人話語。

  婭糜一愣,低下了頭。從她的小眼中能明顯的看出悲傷。

  我知道婭糜很希望擁有我這個朋友,多次主動幫我張羅事情,處理問題。但是每次不是撲了空,就是我根本不在意。

  她失敗了很多次,但不曾放棄,仍然是一頭熱的想幫我做些什麼。

  但是這一次,我想,是真的傷到她的心了吧!畢竟,她辛辛苦苦的去向王母娘娘求情,還低聲下氣的跟我道歉,但我仍然不領情。

  我很可惡嗎?我很自私嗎?我很無情嗎?都不,我只是恨,只是在沒有權力的情況之下報仇。

  婭糜的眼淚潰堤了,她掩著面孔跑走。在跑走之前,她還是丟下一句:「等下妳要記得去找天使長要任務……」



  「派給我什麼任務?」我冷冷地開口,看著天使長。

  天使長是駙馬爺的妹妹,是個只靠權力得名號,卻門任何實力的虛偽角色。

  她高傲的撥了撥頭髮,故意由高而低的看著我。「季洨奈,別忘記妳才幾歲……還有你那卑賤的身分。講話最好控制一點!」

  我冷冽的看著她,開口:「如果我說,我天生說話的語氣就是這樣,妳信不信?」

  她氣瘋了,連青筋都爆了出來。但是她卻固作鎮定。「我不相信,季洨奈。」她靜了一會兒,拿出一份竹簡:「這是妳的任務,下凡去,找出魔界統治者的兒子--這裡有他的資料。」她邪笑,「馬上出發。」

  我愣住了--下凡任務,一直都是找那種資深的天使們做,但,但我才十三歲,說不定還沒到人間,就死在天魔之井中了……

  對這個天國,我再次地,失望,失望透頂了。
  



    【待續】

台長: 婷~ > _<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活潑,天使 第一章
此分類上一篇:失憶,天使 第一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