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1 15:13:4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新加坡專訪:我現在是個開心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力宏這次到新加坡,整個人似乎沈澱了許多,很穩重,也不多話。是長大了?生活曆練太沈重?轉攻電影影響唱片銷量的壓力?還是出道六年的他累了?記者帶著這些問號專訪王力宏。
  
離上回與藤原紀香等來新宣傳電影《雷霆戰警》已經隔了一年,“優質偶像”王力宏如今蓄起長髮,感覺成熟了,也添加了不少的男性魅力。
  
這一年來,他認爲最大的改變,是心態上的轉變。“我以前比較容易緊張,緊張的時候,就會急著要說很多話,又不會講到重點。現在我比較清楚我要說什麽,可能是我看了很多人,做了很多事,在心境、情緒也比較穩
定。
  
“某一些方面開竅了,變得比較有自信,比較不容易猶豫,我很清楚自己要做怎麽樣的藝人。去年開始拍電影,也讓我學了很多。接觸很多不同的藝人之後,我發現大家雖然在同一個圈子,但是目標都不一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速度和節奏。”。
  
這一年裏比較舒服了

王力宏這次來新是爲了宣傳最新專輯《唯一》,這張專輯是他出道以來籌備最久的一張,王力宏從創作到編曲和製作都一手包辦,甚至還寫了不少歌詞。他說:“做這張專輯沒有很大的壓力,我很清楚自己今年要做的東西,不管在音樂或是生活上,我比以往更能夠以平常心去看待。雖然我已經出道了六年,但是我覺得我在這一年裏,比較舒服了。
  
“這是一張我自己覺得很舒服的專輯。我並沒有很刻意地想以一個表演者的心態出現,只希望大家看到真實的我,很自然、很生活化。以後的專輯可能也會延續這種生活化的音樂路線。”
  
還沒有特別大賣的歌曲

有人說,王力宏其實具備成爲“大牌”歌手的條件,可是這些年來,似乎欠缺了些什麽?或是還沒唱到一首特別大賣的歌曲?
  
“這點我就很認同Prince。在西方藝人當中他算是最不商業的,但他做的東西,都很有創意,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關於大賣歌曲的問題,我已經不再擔心了。我創作自己相信的音樂,這個最重要。從商業角度來看,或許是需要的。但我只希望繼續做好音樂,看歌迷群慢慢擴大,我覺得很棒。況且,我還年輕。”
  
坦然,確實能讓人看得更長更遠。
  
他補充:“我認爲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大賣的歌曲,如以前的《吻別》、《姐妹》等。你看Britney Spears、N‘sync等,他們沒有特別大賣的歌曲,但還是銷量榜上的冠軍。我覺得消費者的口味變了,他們想多聽一些新的東西,我覺得這是好事,挑戰創作型歌手去冒險,改變自己的風格。我常常也會坐下來告訴自己,我現在要寫一首主打歌。但我可自由選擇,比如寫一首不商業的非主打歌。我不認爲是妥協,而是一種挑戰。”

與周傑倫的角力

談到華語樂壇,王力宏說:“你說現在流行R&B,也不見得完全是,孫燕姿唱的不是R&B啊!一首好歌絕對可
以突破任何市場,産生共鳴。”
  
這陣子媒體將王力宏和周傑倫做比較的文章滿街都是,不久前周傑倫還贊王力宏爲蕭邦,自己則是李斯特。
王力宏解釋說:“因爲傑倫是接受古典鋼琴訓練的,所以才會用這樣的標準。在我看來,他是R.Kelly,陶(吉吉)
是Baby Face,我是Prince。”
  
王力宏非常欣賞Prince的多變。“他創作的東西都很放、很多元化、很自由,他可以玩不同的音樂類型,而且可以玩得很過癮,不受任何局限。”王力宏說他和周傑倫是好朋友,並不排除以後合作可能性。
  
從樂壇上“缺席”的期間,王力宏除了經常往中國大陸演出和拍廣告,也在各地區領了不少音樂獎,間中也積極參演電影,他的第二部電影是《拳神傳說》,與洪金寶及梁詠琪合作。
  
歌曲靈感來自感情生活

談到過去的創作,王力宏總會很坦白歌曲背後的靈感來自自己的感情故事,但都是點到爲止。
  
王力宏解釋:“我儘量不要談到自己的感情或私人生活,因爲我尊重對方,不希望對方成爲八卦新聞的頭條。我也不是那種利用私生活或緋聞來博宣傳的藝人。如果一些藝人認爲能夠以這樣的伎倆在演藝圈內混,那是他們的決定。如果他們只能靠這樣的伎倆,在演藝圈中也不能長久生存。”
  
在他還沒扯開話題之前,帶著破釜沈舟的決心。
  
有沒有女朋友?
  
“在這個圈中真的不容易,但是我現在很開心。”
  
現在?
  
“你只管說我現在是個happy man(開心的男人)。”
  
開心多久了?也許貪心了點,他開始收斂起來,調轉話鋒。
  
“我一直是個開心的人。”

2001-11-21
http://www.china.com

台長: CArmen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