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15:52:54|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4 ~ 紅豆粽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妳興奮的表情, 以及一直誇不停口的讚美。我突然間覺得有點慚愧。
妳的眼神、開心的笑容、讚不絕口的音調, 一直一直地告訴我, 妳吃到了彷彿是世間上最好吃的粽子。就是這樣我才覺得有點慚愧嘛! 無可否認, 我媽媽弄的紅豆鹼水粽子是好吃 ( 當然好吃啦, 有媽媽的味道喔! ), 不過我吃的時候卻沒有像妳現在這樣的開心。我告訴媽媽關於妳讚美的神情以及讚美的話。我媽媽說: “你看, 其他人都說好吃, 只有你們不會珍惜這麼好吃的粽子。 ”

呵呵! 不過我還是認為那個時候的妳應該是肚子餓了吧, 所以才會有那種超然好吃的滋味回蕩在妳的唇齒之間。嘻嘻!
可惜的是, 由於妳是吃素的, 不然我一定要讓妳嘗嘗我媽媽裹的咸肉粽。那種滋味才叫作是世間最好吃的粽子啊!!

對了。由於塞車的緣故, 我和朋友抵達梳邦海螺的時候已經是超過八點半了。我還以為已經開始唱歌了。可是, 我一直在裡頭坐了好久, 演唱卻還沒有開始。我心想, 會不會念 ‘放我飛機’ 啊?! 後來妳的拍檔說, 妳正在某某地方出席一個由Aifm主辦的 On Air 節目, 稍後會趕來。

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緣故呢, 坐在台上唱歌的妳給我的感覺是, ‘ 累 ’ 。不過, 妳依然能夠在台上找到台下的我, 笑笑的向我打個招呼。( 妳沒有 ‘ 放飛機 ’ 嘻 ! )

當妳一開腔唱歌時, 我忽然間明白了妳在 icq 留言說的,
“ 幸好那天你沒來雙威的海螺聽我唱歌, 那裡人多又吵, 我也唱得不好, 可能是連續幾天一直不停地唱吧! ”

是的, 我聽見歌聲裡頭的沙啞及疲惫。同樣的歌曲的演唱, 在星期一聽和在週末那天聽, 有些許差別。(會不會是那裡的音響設定不好呢 ?!)
這就是為甚麼當妳在休息時間來到我的身旁時, 我問妳會覺得累嗎?

我的朋友看著妳熟絡的和我聊起天來了, 露出了少許驚訝的表情。
其實會露出這樣的表情是因為大家都清楚知道彼此之間的生活圈子會出現誰誰及某某的人物 (老朋友了嘛!) 。他們沒有想到會有駐唱歌手到自己的座位來聊天嘛!

沒法子啦, 他們去了那麼多次民歌餐廳, 生平第一次有駐唱歌手笑嘻嘻的在身旁聊天喔! 他們應該會覺得榮幸吧! 呵呵! 朋友們問起我, 你們認識了多久? 寫到這裡, 我拿起日歷算算看, 到底我們認識了多久呢。就從我第一次去聽妳唱歌算起到現在, 四月未第一次到民歌餐廳聽妳唱歌, 然後五月的時候, 偶爾和身在香港的妳在msn 聊天。而現在進入了六月, 天啊! 我們才認識了不到兩個月咧! 哇! 連我自己都驚訝起來了。

不過, <老鼠愛大米> 點歌率才叫我大開眼界! 幾乎每一張的點歌單都有這首歌。呵呵! 我想, 妳不知道會不會為了商業元素或者顧客的強烈需求而學唱這首歌呢?

當天晚上還好都有三張左右的點歌單, 點播陳綺貞的歌。當妳開始唱 <告訴我>時, 我趕忙地打電話給剛離開朋友, 問她要回來聽 <告訴我>嗎? 她說不需要。 不過她再三的叮囑我, 如果妳和蜘蛛一起演唱時, 一定要通知她, 她要聽你們唱歌。我也很期待, 因為到時候我就可以堂而皇之的點 <就是這樣> 及 其他您唱的歌了! 呵呵!

聽妳唱現場自己的歌, 這是我一直希望會發生的。

請不要怪我那麼‘饑渴’要聽您的歌! 因為我家的電腦中了病毒, 重新輸入軟件後, 竟然開啟不到妳的歌! 我現在只能看著您的歌詞, 想像著妳正在我的耳邊唱歌。

哈哈! ~ 再談吧!

p.s.: <氣球> 妳唱得很好! 我也好久沒有聽到許哲佩的歌了。

台長: flyccblue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 |
此分類下一篇:L 5
此分類上一篇:L3 - 忽然之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